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私家車灣仔繞道逆行 吳啟明司機自首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臨H」不限診治住院病人 醫學會交「再微調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肥佬須供另一批 再不達標將拒用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由建築署負責興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表示,無論是屋宇署監察的私營工程,或政府工務工程,地盤採用的建築物料,供應商及有關建材需先經政府部門預審,並列入認可名冊或清單。由於建築物料批次不同,當建築物料運往地盤後,會先存放在地盤,之後會按一定比例抽取樣本做測試,通過測試後才准在地盤使用。

物料須預審 再抽樣測試

根據屋宇署建築材料清單,其中署方已預審的螺絲帽(Mechanical Couplers)清單上,有7款由德士達建材(廣東)有限公司生產的螺絲帽,與德士達太平洋有限公司屬同一集團。

另外,《混凝土結構作業守則2013年》規定,所有在工程中使用的鋼筋及螺絲帽,均需由認可實驗室人員抽選鋼筋和螺絲帽做拉力測試、壓力測試、拉力和壓力循環測試。

陳說,若有關建築物料不通過測試,政府部門會要求供應商提供另一批次建築物料,若再不達標,則會在該工程上拒絕使用。至於會否將涉事供應商列入「黑名單」,他稱要交由相關政府部門交代。

房協明華大廈第一期重建地盤去年5月,亦曾發生有分判商偷步使用未獲檢測合格報告的鋼筋,事件由房協顧問駐工地工程師巡視地盤時揭發,最終房協全數棄用該批次鋼筋。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承建 東九文化中心鋼筋不合格 裝結構柱須停用覆檢 供應商早前工程絲帽肥佬
建築署未回應會否延誤 議員批隱瞞
肥佬須供另一批 再不達標將拒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