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郭韓朱已繳500萬選務費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角逐
韓國瑜造勢宛如嘉年華 粉絲拿旗幟上台揮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將簽公約 承諾不惡意攻擊
50家旅宿搶搭韓流發大財
藍基隆黨部主委 動員2車80人花蓮挺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監考老師拿錯證 警鐵騎護送

每年內地高考都有少不了考生遲到、忘帶准考證或身分證的新聞,警方經多年「實戰訓練」已有足夠經驗應對這些突發情G。不過,今年卻出現一名「失暈」的監考老師,其因為拿錯監考證,成為網絡焦點。

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透露,昨日一名監考老師到達重慶第二十九中學考場時,才發現自己拿錯監考證,於是向警方求助。重慶執勤巡邏隊「渝警驍騎」緊急護送該監考老師返回求精中學,拿到正確的監考證,再趕回考場,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沒有耽誤考試。本報翻查資料發現,2017年遼寧大連莊河市亦有老師忘帶監考證,經警員幫助才準時進入考場。

河南鄭州一名男考生就因忽略了試場規定,穿了一條帶有金屬拉鏈的褲子到場,結果被拒進入考場。危急之際,幸得現場巡防隊員伸出援手,用事先準備好的小刀,把男生的金屬拉鏈拆下,男考生才順利應考。

中新社報道,四川一名考生不慎將身分證跌落路邊排水渠,消防員趕至鑿開渠蓋,成功替考生拾回證件,考生隨即跑去考場。

另外,浙江義烏女考生小泮昨日凌晨乘坐火車趕往戶籍地湖北孝感應考,但列車因暴雨滯留火車站。職員擔心小泮趕不上考試,遂緊急調度原本不經衢州站的列車,臨時停站。小泮在15小時後,及時趕到試場。雖然有大批網民稱讚鐵路職員,但亦有人批評小泮「為甚麼不提前一兩天去?非要這麼趕?」

《新京報》報道,江西上饒市玉山縣的玉山一中考場因前晚暴雨導致水浸,學校門外和操場積水嚴重,為了不影響考試進行,教師合力用課室的^為考生搭起30餘米的「愛心橋」,讓考生「踏橋」進入考場。

 
 
今日相關新聞
高考開鑼 五四冬奧成作文題
監考老師拿錯證 警鐵騎護送
今年1031萬人報考 10年新高
七旬翁誓圓大學夢 三度落榜後再戰高考
紅衣旗袍送考 寓意旗開得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