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柳翁一早去到考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郭韓朱已繳500萬選務費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角逐
韓國瑜造勢宛如嘉年華 粉絲拿旗幟上台揮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將簽公約 承諾不惡意攻擊
50家旅宿搶搭韓流發大財
藍基隆黨部主委 動員2車80人花蓮挺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七旬翁誓圓大學夢 三度落榜後再戰高考

昨日(7日)是內地高考的首天,亦是河南滑縣70老翁柳玉春人生中的第4次高考。柳翁當日大清早就赴到位於安陽的考場,不少考生都被他的精神感動,爭茤M他合照留念。柳翁過去曾3次應試,可惜成績都未如理想,今年他要「衝刺500分,目標還是河南大學(簡稱河大)」。

讀大學是柳翁從小的夢想,他1978年首次參加高試,卻僅考獲320分,與大學失之交臂,只好回家鄉當農民。直到2016年,柳翁在偶然下得知高考的年齡限制已經取消,重新燃起了他的大學夢。他後來又聽到河大的圖書館館藏豐富,於是就立下志願要考入該校。

對於只有小學程度的柳翁來說,重新拾起課本並非易事,加上知識更迭太快、高考模式的巨大改變,他2017、2018年間兩度入進考場,分數都未達到報讀河大的要求。

「我基礎不好,學一遍不會,我就學十遍。」柳翁表示,他自從去年落榜後,每天都用8小時來進行溫習,提前做了大量的模擬考題,明顯看到了進步。他承認自己年事已高、精力有限,但就不會放棄夢想,即使不幸再度名落孫山,「考到我考不動的那天為止吧」。

川商連考23次 望追回蹉跎歲月

另一名堅持高考的考生是四川成都52歲男子、私企老闆梁實的奮鬥動力,目標是考上省內著名學府四川大學。從事建築業的梁實受訪稱,早年因貪玩而三次落榜,覺得愧對家人。及至高考於2001年取消報考年齡上限後,梁實多年來一直報考,去年考獲總分469分,相較夢想大學的分數線651分相差甚遠。梁實步出試場後表示,語文卷比較難,考試時間不足。對於外人的蜚短流長,梁實認為「文憑很重要,不會被世俗影響」,他又指「只要在大學沉澱幾年,肯定可以獲得一些社會上沒有的知識」。

 
 
今日相關新聞
高考開鑼 五四冬奧成作文題
監考老師拿錯證 警鐵騎護送
今年1031萬人報考 10年新高
七旬翁誓圓大學夢 三度落榜後再戰高考
紅衣旗袍送考 寓意旗開得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