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6月7日,長沙市一考場外,家長站在高處觀看考生入場。(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郭韓朱已繳500萬選務費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角逐
韓國瑜造勢宛如嘉年華 粉絲拿旗幟上台揮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將簽公約 承諾不惡意攻擊
50家旅宿搶搭韓流發大財
藍基隆黨部主委 動員2車80人花蓮挺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今年1031萬人報考 10年新高

今年內地高考的報名人數達1031萬,為2009年以來歷史新高。中新社報道,今年高等職業教育會擴招100萬人,內地高校的毛入學率將超過50%,實現高等教育普及化。

考務員採人臉識別 增追蹤器

《新京報》報道,北京的教育招生和考試中心今年首次對送取試卷的考務人員採取人臉識別技術,並新增智能識別追蹤器,對試卷位置實時監控。裝在黑色鐵皮箱的試卷由押運車運送,每輛車上除司機和兩名考點工作人員外,還有兩名佩戴執法記錄儀的警員。

另外,今年共有10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高考,他們分別來自山西、安徽、山東、河南、廣東、西藏,這是內地連續6年在高考中提供盲文試卷。盲人考生因用手摸盲文答題,花費的時間長於其他人,不過在招生錄取時並不會有加分。

 
 
今日相關新聞
高考開鑼 五四冬奧成作文題
監考老師拿錯證 警鐵騎護送
今年1031萬人報考 10年新高
七旬翁誓圓大學夢 三度落榜後再戰高考
紅衣旗袍送考 寓意旗開得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