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傳媒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中有感被警員不善對待及被阻礙採訪,記者昨日響應記協呼籲,在警務處記者會上穿上反光衣及戴頭盔抗議。警務處長盧偉聰(右一)說自己對記者「最客氣」,若有記者受警員不禮貌對待,他對此感抱歉。(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律師公會:警武力似遠超合法權力 影片顯示圍毆示威者 射擊棍打記者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不衝者:催淚夾擊 千人無退路警續擲
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
刺血針:膠彈可致命 應瞄下半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記招戴頭盔 抗議採訪被打被趕 稱對記者最客氣 盧偉聰:大家不要笑

【明報專訊】不少記者採訪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稱曾受警員不善對待,香港記者協會收到17宗個案,涉及記者遭近距離發射催淚彈、被盾牌推撞驅趕等。昨日出席警務處記招的記者響應記協呼籲,穿著反光衣、戴頭盔,以示沉默抗議。警務處長盧偉聰強調,自己對記者「最客氣」,警隊有心做好傳媒關係,但若有記者受警員不禮貌對待,他對此感到抱歉。

蒐17宗個案

記協譴責危害記者安全損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昨日發聲明嚴重譴責警方行為「危害記者安全及損害新聞自由」,要求警方調查並向公眾解釋,將向監警會投訴。記協過去兩日向記者蒐集17宗個案,包括4宗近距離向記者發射催淚彈及2宗以警棍襲擊記者,及多宗以盾牌推撞驅趕、無理搜身阻礙採訪、以警棍阻嚇記者以阻止拍攝警員拘捕示威者過程的個案。記協認為情G反映警員無遵守警察通例守則,以暴力和粗言穢語阻礙採訪,嚴重損害新聞自由及市民知情權。記協稱,事發時記者均有清晰身分識認,包括穿戴黃色熒光背心與頭盔。

被問到多名記者採訪示威時遭不善對待,包括有警員朝記者開槍;商台記者在表明身分下仍被警員推撞及被罵「記你老X」,盧偉聰就強調「從來自己對記者是最客氣、最有禮貌」,說罷記者之間發出笑聲,盧即說,「大家不要笑,你們個別可能有遭遇或看法,不緊要,每個人也有政治看法」,他強調警隊「真是有個heart、有心去做好我們與傳媒的關係」。

稱曾有人冒記者 為警員不禮貌感抱歉

盧偉聰續稱,前日有數萬示威者,「大家可以想像那個混亂情G」,強調「一定不會專登針對傳媒朋友」。他說曾有示威者偽冒記者,明白記者被警員搜身會感到不開心,但當時環境惡劣,盼傳媒體諒;若有記者受到警員不禮貌對待,對此感到抱歉,「我們有些同事工作超過30小時,可能你們都一樣,你想想他在這樣的狀態要做好自己工作。可能你們會笑或覺得我在解釋,但我告訴你,我是真心的」。他強調會加強訓練,冀警員更理解記者工作困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射150催淚彈20多膠彈布袋彈 拘11人 張建宗:港府高層無參與開槍決定
記者記招戴頭盔 抗議採訪被打被趕 稱對記者最客氣 盧偉聰:大家不要笑
警力足 不求助解放軍 未保證日後不用實彈
警入急症室拉人 問醫護傷者是否金鐘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