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律師公會:警武力似遠超合法權力 影片顯示圍毆示威者 射擊棍打記者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不衝者:催淚夾擊 千人無退路警續擲
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
刺血針:膠彈可致命 應瞄下半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入急症室拉人 問醫護傷者是否金鐘受傷

【明報專訊】前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期間爆發警民衝突,至昨日共81名相關傷者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有公院醫護稱有傷者特意跨區到急症室求診,其後有警員進入急症室稱傷者已被捕,並在沒有獲病人同意下詢問病情、是否在金鐘受傷。警務處長盧偉聰承認警員到醫院拘捕傷者,反問若有黑社會在醫院,是否不拘捕。

有公院醫護人員向本報表示,有頭部受傷傷者特意離開港島,到其他地區的急症室求診,他目擊有傷者在急症室登記處大叫「我在金鐘中了流彈」,約15分鐘後,5至6名身穿印有警察字樣黑色背心的警員到達候診區,一直伴在傷者旁邊。

他說,該院醫護沒有就患者於金鐘示威行動期間受傷報警,又對警員全程陪同傷者求診感到奇怪,「傷者見完醫生後,他們(警員)仍聚集在候診區,向醫護詢問病者情G」,以及是否在金鐘受傷,他稱當時警員表示傷者「已經被拘捕」,但主診醫生及分流站護士均以病人私隱為由拒答。

他指出,警員如要了解患者傷勢,一般要獲傷者簽署驗傷紙,對於警員稱該傷者已被捕,他認為不符日常程序,例如有盜竊罪疑犯不適到醫院求診,警方會為其戴上手扣,但該傷者沒有。傷者被觀察一段時間後,在多名警員陪同下離開醫院,不知最終有否被捕。另有數名傷者到該院求醫,但相對低調,經治理後離開醫院。

盧偉聰:黑社會在醫院 是否不拘捕

盧偉聰承認警方曾在醫院拘捕涉事者,但並非有組織搜查醫院,警方是因為有合理懷疑才採取行動,「不是說他甫到醫院,就不理其他便拘捕他」,強調若警方有合理懷疑有人涉刑事罪行,不論他身處何方均會拘捕。盧反問若有黑社會在醫院,警方是否不拘捕。

另外,任職拔萃女書院的通識科男教師於示威行動中右眼受傷留血,他估計是橡膠彈所致。教協總幹事沈偉男昨表示,其家人稱該老師已接受治療,目前視力受損,但醫生相信其視力可慢慢恢復;教協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提供支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射150催淚彈20多膠彈布袋彈 拘11人 張建宗:港府高層無參與開槍決定
記者記招戴頭盔 抗議採訪被打被趕 稱對記者最客氣 盧偉聰:大家不要笑
警力足 不求助解放軍 未保證日後不用實彈
警入急症室拉人 問醫護傷者是否金鐘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