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律師公會:警武力似遠超合法權力 影片顯示圍毆示威者 射擊棍打記者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不衝者:催淚夾擊 千人無退路警續擲
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
刺血針:膠彈可致命 應瞄下半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力足 不求助解放軍 未保證日後不用實彈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發射了布袋彈及橡膠子彈,屬回歸以來首次以槍械射擊本地示威者。被問到會否保證日後不會用實彈,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日無具體承諾,並稱問題很空泛,「如果有一日有市民扔汽油彈或手持土製炸彈?我們不可以這樣講」。

盧偉聰重申,橡膠子彈及布袋彈屬低殺傷力武器,「昨日(即前日示威)好勁,我都好多年沒有見過這樣的環境,我們一定就會用這類型的(橡膠子彈等武器)」。他強調警方一定克制,不會胡亂使用武力,又說警員前日面對過萬名示威者,壓力非常大,行動已經非常克制。被問到若示威者暴力再升級,警方有否可能向解放軍尋求協助時,盧偉聰說,目前絕不會向解放軍尋找協助,因為警方有足夠警力應付,令本港社會維持守法及和平。

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歷任及現任主席共47人,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及支持警方執法,稱法例雖然保障市民享有遊行和示威自由,但方式需合法及和平,又讚揚警察專業及克制,在迫不得已下才使用適當及有限度武力。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射150催淚彈20多膠彈布袋彈 拘11人 張建宗:港府高層無參與開槍決定
記者記招戴頭盔 抗議採訪被打被趕 稱對記者最客氣 盧偉聰:大家不要笑
警力足 不求助解放軍 未保證日後不用實彈
警入急症室拉人 問醫護傷者是否金鐘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