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對華立場強硬 鷹派主導外交
美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法案 
日本民間聯署外相促「反送中」
約翰遜選黨魁拔頭籌 未穩操勝券
墨國總統賣專機籌錢遏偷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指運油輪遇襲伊朗所為

【明報專訊】兩艘運油輪在阿曼灣遇襲爆炸,一人受傷,事件刺激油價急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根據情報和襲擊手法,認為是伊朗所為,美軍宣布派驅逐艦到附近海域保護航行自由和美國利益,伊朗強烈否認美國的指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根據情報,攻擊中使用的武器行動的專業程度,以及最近由伊朗對船隻展開的類似攻擊,認為襲擊是伊朗所為。英國外相侯俊偉表示,初步相信美國的說法。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引述美國軍方官員報道,有影片拍到有小艇從其中一艘遇襲運油船船身,移走一個未爆的吸附雷。美國官員指吸附雷正是上月中用作攻擊四艘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水域,商船及運油輪所用的武器,美國指那次襲擊亦伊朗所為,但伊朗否認。

影片顯示伊朗拆走油輪外殼炸彈

美軍中央司令部其後發放在涉事海域拍攝的影片,顯示一艘相信是伊朗海軍的小艇,駛近其中一艘遇襲運油輪,小艇上有人移除依附在油輪外殼的物件,美軍相信被移除的物件是未爆的「吸附雷」,屬於一種磁力固定炸彈,與上個月在同一地區用於破壞四艘運油輪的爆炸裝置相同。

伊朗外長扎里夫在個人社交網站堅稱,美國的指控是完全缺乏事實根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指,伊朗的挑釁行為加劇地區緊張局勢,會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提出事件,並會保護派駐中東的美軍。

 
 
今日相關新聞
一月兩宗 阿曼灣油輪遇襲
適逢安倍訪問 伊朗外長稱可疑
美指運油輪遇襲伊朗所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