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至凌晨截稿前,逾千名市民仍在金鐘政府總部對面的夏愨道路面聚集,本報記者未見警員驅趕人群。晚上市民一度四散開路,讓巴士駛離。(賴俊傑攝)
放大
 
昨日傍晚有遊行人士突然走出夏愨道,先後佔據東西行車線,至晚上在場人士甫見到救護車,隨即四散讓出緊急通道,讓救護車駛過。(賴俊傑攝)
放大
 
昨日遊行先頭部隊出發後,高士威道一直滿佈黑衣人潮,來回全數行車線開放予遊行人士,有遊行人士高舉寫上「暫緩」不等於「撤回」的巨型橫額。(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多團體設熱線 紅會接70求助
衝突雙方皆有好友 公院醫生嘆為難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黑海遊行8小時 千人留守政總外 民陣列五大訴求 下一步視乎林鄭回應

【明報專訊】民陣連續兩周日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大批市民身穿黑衣,再度聚集維園,抵荅P日走上街頭,多條龍尾至深夜約11時才抵達金鐘政府總部,歷時逾8小時。大批市民通宵在金鐘政府總部一帶留守,逾千人佔據金鐘地鐵站外夏愨道東西行線及龍和道,至截稿時未見警方介入清場開路,亦未見警方警告。民陣重申撤回修例及對上周三集會的暴動定性、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大訴求,下一步行動需視乎林太回應。

明報記者

籲市民響應三罷

民陣昨晚宣布近200萬零1人參與遊行,當中1人是指前日在金鐘去世的示威者,較上周日(6月9日)103萬人多近一倍,亦是歷年來最高遊行人數;警方則估計經原定遊行路線的最高峰人數為約33.8萬人,屬回歸以來第二高,僅次2003年反對23條立法遊行,當年警方估算有至少35萬人。至凌晨截稿前,仍有大批市民在夏愨道及特首辦聚集。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遊行後表示,遊行人數反映市民「非常憤怒」,重申要求撤回修例、追究警察開槍、不檢控及釋放示威者、撤回對上周三集會的暴動定性及要求林鄭月娥下台。至於下一步行動,他說要先等待林鄭月娥進一步回應。民陣呼籲市民響應由其他團體發起的罷工、罷課及罷市行動。

本報記者昨日訪問61名遊行人士,其中58人表明不接受政府「暫緩」修例,部分更明言若不撤回,會繼續上街發聲。接受暫緩的3人中,有人認為政府須有足夠諮詢,才可重推修例。

民陣原定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昨午1時許,響應民陣呼籲穿上黑衣的市民陸續前往維園,不少人手持白鮮花及繫白絲帶,悼念前日在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反修例示威者。早於下午2時許人潮已站滿逾3個維園足球場,首批遊行人士遂提早20分鐘起步,民陣隨後拉起「痛心疾首」與「撤回惡法」的黑白直幡前行,因大量市民中途加入,一度在崇光百貨對出滯留近十分鐘。市民沿途夾道高呼「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徒,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等口號。有市民高舉上周三示威者受傷的照片,抗議警隊使用過度武力。

告士打道莊士敦道駱克道同開

警方約3時10分已罕有將灣仔軒尼詩道6條行車線全開,較上次遊行提早近一小時。首批出發的人約4時抵達金鐘添美道,不少市民從炮台山、灣仔、銅鑼灣插隊加入遊行,港鐵往柴灣方向列車一度不停銅鑼灣站和天后站。至4時許,告士打道內線、駱克道、謝斐道、莊士敦道,都因太多遊行人士湧至,佔用行車道。以往大型遊行,鮮有佔用告士打道及莊士敦道等,換言之,由灣仔往金鐘方向的主要幹道,大部分都變為遊行路線。

人湧夏愨道 救護車駛至即讓路

遊行秩序大致良好,其間有救護車駛至,人潮自動分散兩旁開出緊急通道,群眾也為此吶喊喝采。

遊行起步逾3小時後,人潮仍絡繹不絕,不斷由天后方向進入維園,大批市民坐在維園足球場等候出發。入夜後,灣仔及銅鑼灣一帶仍滿佈黑衣人潮。

至傍晚約6時半,有遊行人士突然走出夏愨道,先後佔據東行及西行線,多輛巴士及汽車被困,市民一度開路讓車駛離,未見警員阻止。昨晚9時半,龍尾才抵達灣仔修頓球場,部分市民仍在灣仔中途加入,最後一批遊行人士深夜約11時抵達政總,民陣為前日去世的示威者默哀一分鐘後,結束歷時逾8小時的遊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黑海遊行8小時 千人留守政總外 民陣列五大訴求 下一步視乎林鄭回應
林鄭道歉泛民不收貨 醞釀予下台「死線」
政府稱無重啟時間表 田北辰:方案等同不存在
33人遊行不適送院 1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