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多團體設熱線 紅會接70求助
衝突雙方皆有好友 公院醫生嘆為難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道歉泛民不收貨 醞釀予下台「死線」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在遊行未完之際已發新聞稿,稱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不過,民主派並不「收貨」,多人認為除林太下台外別無他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明言,日後政府施政更難,料林太需更依賴中央及建制派支持,令建制派日後在施政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劉兆佳:

料林鄭更需中央建制支持

民陣明言,對林太致歉絕不「收貨」,斥她未為強推惡法、警方暴力鎮壓道歉,「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民陣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追究警察開槍、不檢控示威者、撤銷暴動定性,以及要求林太問責下台;民主派會議除上述5項外,並要求政府立即展開單次移交台灣殺人犯工作。

民主派會議毛孟靜稱,林太並未回應任何訴求,她斥林太已失去一整代香港人,相信未來她已無計可施,正醞釀給予她下台「死線」。公民黨楊岳橋斥林太完全缺乏誠意,提出修例首日開始,民主派已明言有問題,卻要港人用淚、汗及血才換到昨日成果,可謂不符比例,「在正常政治制度,下台是基本政治人物操守應做的事」。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亦批評,林太並未回應上述訴求,包括市民最緊張的警察武力及檢控事宜,他稱擔心林太無法管治,若不下台,最基本是必須盡快處理上述訴求。

劉兆佳認為,今屆政府日後施政更難,不論什麼議題都會被質疑或反對,「但問題不是大到不得了,因國際間很多低民望的政府都繼續管治」。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林太已錯過3次與市民大和解的機會,包括上次遊行(9日)、周六(15日)記者會及昨日,斥她至昨日亦未處理好警方執法及暴動定性問題,相信愈來愈多人將要求她下台,「今屆政府廢武功,推明日大嶼,社會各界無人睬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黑海遊行8小時 千人留守政總外 民陣列五大訴求 下一步視乎林鄭回應
林鄭道歉泛民不收貨 醞釀予下台「死線」
政府稱無重啟時間表 田北辰:方案等同不存在
33人遊行不適送院 1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