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遊行隊伍中有部分市民展示「別殺我」及「STOP KILLING US」標語,抗議上周三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在場警員未有干涉。(馮凱鍵攝)
放大
 
民陣昨手持「痛心疾首」直幡並帶領遊行隊伍起步,相對上周日起步時只開放一半行車線,昨日警方開放高士威道東西行線予遊行隊伍。(曾憲宗攝)
放大
 
民陣6.16反修例黑衣遊行,警方採取與上周日不同的手法處理人潮管理,包括棄用鐵欄,改用膠帶等方式劃出遊行路線,而人潮湧至非原定遊行路線,警員未有阻止。(曾憲宗攝)
放大
 
本港連續第二個周日有大規模遊行,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有市民向停泊在路邊的警車貼上標語,要求政府收回將示威定性「暴動」,並釋放所有相關被捕者。(鍾林枝攝)
放大
 
民陣昨再次發起反修例遊行,隊伍中出現不少標語和橫額,當中有展示上周三警員執法時有警員手持磚頭。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解釋,該名指揮官只是向在場者示意有人曾向警察掟磚,該指揮官其後已將磚頭放回地上。(馮凱鍵攝)
放大
 
昨有市民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外,手纏白絲帶,向把守警員展示上周三警民衝突的照片,但警員木無表情,未有採取任何行動。(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我是中國人 討厭中央打壓 17歲中五生梁同學(前)
6月9日前 我是井底之蛙 19歲Cohen
花海誌哀 紙條送心聲 人龍悼墮樓雨衣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民陣連續第二個周日發起大遊行,記者昨觀察,沿途站崗軍裝警員明顯較上周日少,道路兩旁「鐵馬陣」亦不復見,改以膠帶封路,市民亦毋須高呼開路,軒尼詩道東西行6條行車線昨午已全部開予遊行隊伍;有參與遊行的市民批評,上周三警方使用過分武力,但亦有人稱政府才是破壞警民關係的元兇。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晚發出聲明,強調香港警察一直堅守政治中立守則。

明報記者

本報記者所見,昨日執勤的軍裝警員比上周日少,駐守的站點明顯較上次疏落,亦不見警員築起「人鏈」,沿途甚少架設鐵馬,主要以膠帶及雪糕筒分隔道路。相比上周不斷有人要求開路,至下午4時才開放軒尼詩道6條行車線,警方昨午約3時10分已全開6線。

市民噓罵 警無表情

遊行隊伍昨途經多個警員站崗位置時,部分人高呼「黑警」、「可恥」或「道歉」等口號,並高舉上周三示威者受傷照片。隊伍又一度大叫「盧偉聰,下台!」抵達金鐘添美道後,不少人在立法會示威區外坐下,立法會入口架設鐵板,10多名警員一字排開把守。有市民向警員發出噓聲,部分更以粗言穢語指罵警員,警員木無表情。有不願上鏡的前線警員向記者表示,明白示威者訴求,但警隊要維持治安,「希望大家體諒」,亦對警隊再次在政治事件成為磨心感到無奈。

消息人士解釋,昨在場執勤的警員數目並無減少,但為免引發警民摩擦及衝突,部分地點改由便裝警員執勤;道路兩旁的鐵馬亦收起,改為以膠帶圍封。消息人士承認,昨日大遊行其中一個訴求與警方執法手法有關,故警方採取上述多項措施,避免挑起市民情緒。

稱攻警者「暴徒」 員佐級會:堅守政治中立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晚發出聲明,強調警察一直堅守政治中立守則。聲明以「暴動事件」形容上周三警民衝突,又稱攻擊警員的示威者是「暴徒」,說事件後警務人員承受巨大壓力,但強調「無怨無悔地維持香港社會的秩序」,又說「感謝同事對香港作出的努力」,要繼續緊守崗位,令港「免再受政治蹂躪」。該會主席林志偉慨嘆,上周三警民衝突前線警員處被動狀態,只是生命受威脅時用適當武力,已很克制,惟市民幾乎一面倒同情少數激進示威者,對前線警員不公平,「邊個會為警隊發聲?」

遊行者批政府分裂警民關係

市民林氏夫婦昨帶同兩歲半女兒再次參加遊行,表示不接受政府宣布暫緩修例。林太又批評,6.12衝突中警方使用過分武力,亦批評政府分裂警民關係,「相信有好多人都不想這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多團體設熱線 紅會接70求助
衝突雙方皆有好友 公院醫生嘆為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