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聯辦指修例初心正確 遭抹黑干預 王志民見人代政協 籲支持特首渡難關
葉劉: 政府未來一年失能量
工聯會美領館抗議干預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撐杖婦 心痛學生流血 腿痺續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我是中國人 討厭中央打壓 17歲中五生梁同學(前)

【明報專訊】自雨傘運動之後,我會看多一點新聞,到現在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基本上沒一分鐘不關心政治新聞。

雨傘運動時我的立場有一點偏激,一面撐、盲撐,只要警察做任何事,即使我現在覺得是合情合理的,當時都認為是警察錯,例如警察列方陣,我都會噓他們。當時我討厭警察,因為警察施放催淚彈、拘捕學生。後來我要多謝我的通識老師,他叫我要看兩邊觀點,叫我們獨立思考。(2016年)旺角大衝突,有人撬磚、放火,對現在的我來說,那次是做得有些過分。

對於今次反修例示威,警察開槍太過分了,當迫不得已時才會開槍,但你(警察)可以選擇射不中。當日清場好難受,和我一齊去集會的女同學都受了催淚彈。

林鄭月娥作為香港的管治者,她對逃犯條例修訂一事是『太硬頸』,見到6月9日逾100萬人上街仍堅持在12日立法會開會,我認為是漠視民意,感到失落兼憤怒。

我比較討厭政府,尤其是中央政府,因為中央政府打壓人權和自由,我由始至終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受到打壓才反抗。首先要香港人站出來,如果還有人肯站出來的話,普選還會有一絲希望。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我是中國人 討厭中央打壓 17歲中五生梁同學(前)
6月9日前 我是井底之蛙 19歲Cohen
花海誌哀 紙條送心聲 人龍悼墮樓雨衣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