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是父親節,不少父親帶同子女參加民陣的反修例遊行,亦有市民手持「不撤不散」標語以表立場。(馮凱鍵攝)
放大
 
60歲曾先生前日得悉有示威者喪生,故寫下「安息吧,讓我們實踐您的路」直幡,又繫上紙花以示悼念。(艾博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撤「三罷」民陣致歉 籲今續集會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港鐵飛站巴士改道 黑衣人潮迫爆港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明報專訊】昨日是父親節,不少人「一家大細」現身遊行隊伍。有父親看到6.12衝突中警方對年輕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感心痛,要求政府撤回條例及收回暴動定性。

「這就暴動 還有人敢遊行?」

33歲社工黎先生帶同兩歲女兒及兩個月兒子參與遊行。他說作為父親,見到警方在6.12衝突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包括射擊頭部,當中不少年輕人與婦女手無寸鐵,「覺得好心痛」。他體諒年輕人抗爭,因政府毫不聆聽市民意見,亦欣賞年輕人勇氣,「他們是為不願行出來的人表達意見」。黎先生要求政府撤回條例並收回暴動定性,「這樣就暴動,這還可以?以後還有人敢出來遊行?」他擔憂子女的未來,今次是為子女走出來。

六旬漢毛筆直幡悼死者

60歲的曾先生與28歲兒子一同遊行,昨日是父親節,但他感「香港比較重要,父親節不慶祝都無所謂」。曾先生曾有寫毛筆字習慣,已多年沒執筆,前日得悉有示威者身亡,「好想為他寫一些字」,故製作「安息吧,讓我們實踐你的路」直幡,又繫上紙花以示悼念。他的兒子認為,前日特首在記者會上堅持只是暫緩而非撤回,企圖維持自己管治威信,眾多市民遊行反對她的施政,至今她不肯下台是厚顏無恥。

45歲關先生有參與上周日的遊行,他昨首次帶同太太和中四兒子參加。他昨先到太古廣場外悼念死者,覺得年輕人太衝動,不值得輕生。他說自己比死者年長10多歲,「睇番轉頭,自己沒做過任何事幫香港或這一代」,非常內疚,故與同輩朋友不約而帶同下一代出來。關先生認為,政府宣佈暫緩是政治伎倆、緩兵之計,要求真正撤回。他又說,6.12衝突中警力對事件的定性都是顛倒是非,故今次一家三口出來。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撐杖婦 心痛學生流血 腿痺續遊行
首上街公僕 「不走出來 孩子無將來」
50校友 「恥與林鄭為伍」
夏志誠 籲勿妖魔化執法者
新移民 製英文口號 盼遊客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