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首次跟隨家人參與反修例遊行、讀小二的朱同學,舉起「孩子不是暴徒」標語。她稱知道上周三發生警民衝突,對此感傷心。(陳諄桫寣^
放大
 

其他新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撤「三罷」民陣致歉 籲今續集會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港鐵飛站巴士改道 黑衣人潮迫爆港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首上街公僕 「不走出來 孩子無將來」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隊伍不乏首次參加者,有公務員首次站出來,覺得需為下一代發聲,認為政府應認真聆聽民意。

80後的陳太(化名)與丈夫帶同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孩子,首次參加與修例相關的遊行。身為公務員的陳太起初覺得修改法例是好事,但當看到6.12衝突,她哽咽說「為何是由學生保護我們,而不是我們保護他們」,決定走出來為下一代發聲。

現時再問自己,陳太說不知道政府提出修例或6.12衝突中警察是否正確,她沒明確立場,但認為當社會大部分市民對修例有意見,「你(政府)都不聽,我覺得這時候都不走出來,我們的小朋友不會有將來」。陳太覺得特首需聽民意及回應。

23歲精神科護士李先生從未參加任何遊行集會,認為這種形式表達意見無效。但6月12日他從新聞看到有人中槍受傷,背負醫護使命感下深受感動。看茈面`膽子較小的朋友走出來中了催淚彈,加上前日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Don't give a shxt(什麼都不理)」,他認為若今次遊行人數比上次少,會令政府有港人容易「收貨」的錯覺。

用近5小時完成遊行,李認為過程十分辛苦,但見傷殘者亦上街,覺得自己難找藉口說累。他對港人有凝聚力、追求同一目標的力量感動,未來若有支持的議題,或會再遊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撐杖婦 心痛學生流血 腿痺續遊行
首上街公僕 「不走出來 孩子無將來」
50校友 「恥與林鄭為伍」
夏志誠 籲勿妖魔化執法者
新移民 製英文口號 盼遊客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