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聯辦指修例初心正確 遭抹黑干預 王志民見人代政協 籲支持特首渡難關
葉劉: 政府未來一年失能量
工聯會美領館抗議干預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撐杖婦 心痛學生流血 腿痺續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月9日前 我是井底之蛙 19歲Cohen

【明報專訊】6月9日是我人生第一次出來遊行,之前『雨傘革命』、『魚蛋革命』(旺角大衝突)我都不算了解太多,但現在很多國際的聲音,加上台灣亦發聲,媒體廣泛報道,社交網站自發叫人上街,所以促成我出來反修例。經過6月9日,我第一次看這麼多新聞,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主運動,令我覺得自己很無知。

以前只留意香港的事,沒有想過國際上有這麼多聲音在聲援香港,再看外國的民主運動,例如韓國的光州事件,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現在從井底走出來。我第一次認識光州學運是看電影《逆權司機》,6月9日之後,我翻看這部電影時『標了眼水』……不明白為什麼香港這麼自由,都會發生警察使用催淚彈、不合比例武力的事,政府完全漠視民意。

6月12日,我在立法會『煲底(示威區)』架起三角鐵馬,限制警方的移動。我當時不是在最前線,之後有示威者號召才有人衝前,我才慢慢向前進……後來警方與示威者對峙,施放催淚彈,我才離開,完全沒有丟過磚頭,只丟了一粒警方施放的催淚彈回去。

我原本沒有想過走到前線,但我嘗試退後時,見到一大群示威者向前衝,給予我勇氣一起衝。港府漠視和理非的訴求,才迫使整個香港……現在是官逼民反。

我讀小學時,以為香港好自由、好多元,香港是多姿多采的城市;但現在是政府搞亂香港,對香港很失望,但我對香港好有希望,因很多年輕人第一次站出來,這是年輕一代的戰爭。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我是中國人 討厭中央打壓 17歲中五生梁同學(前)
6月9日前 我是井底之蛙 19歲Cohen
花海誌哀 紙條送心聲 人龍悼墮樓雨衣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