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寧上街不慶節 爸爸攜幼爭平反「暴動」
撐杖婦 心痛學生流血 腿痺續遊行
首上街公僕 「不走出來 孩子無將來」
50校友 「恥與林鄭為伍」
夏志誠 籲勿妖魔化執法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劉: 政府未來一年失能量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日在無邪`目《講清講楚》上指出,「暫緩等同撤回」,同意政府誤判形勢,認為政府未來一年不會有能量推動具爭議的條例。另一行會成員湯家驊則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稱,「社會公義輸了一仗給政治」。

湯家驊承認,自己當初低估了修例涉及政治的嚴重程度,指事件涉及近年不少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這並非現屆政府造成或輕易可以扭轉。他呼籲港人,應以尊重態度看待內地司法制度,香港若持續意見兩極化,會更難爭取中央信任,難以取信北京願落實普選特首,甚至令一國兩制無機會在2047年後延續。湯家驊又指出,如有法官參加反修例聯署是因認為不能無私無懼處理案件,對方就沒條件做法官,因是背棄整個法律制度、法治原則和港人信任,應該辭職。

指解說小冊子如教科書 「一句口號KO你」

葉太則批評,政府向市民解說工作太差,「我上星期才收到這些政府解釋(修例)的小冊子,像整本教科書般,誰人會看得明?」對於政府解釋要先給律政司審閱,她說政府工作嚴謹,但市民不會有興趣看,「今時今日要打民意戰,別人一句口號、一個標題、一幅圖都K.O.(打敗)你」。

葉太同意政府誤判形勢,「估不到12日(上周三)的衝突是頗震撼」,又指政府一直有聽意見,多次修改內容,但仍無法消除市民恐懼。她認為若政府早點評估,即使有建制派支持亦敵不過民意,應可更早在6月初,通知不立法。

葉太又多次強調,「暫緩等同撤回」,因如要開放式諮詢,本屆立法會任期內將不夠時間處理,認為政府未來一年都不會有能量推動具爭議的條例,亦不打算再推條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聯辦指修例初心正確 遭抹黑干預 王志民見人代政協 籲支持特首渡難關
葉劉: 政府未來一年失能量
工聯會美領館抗議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