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作人員密鑼緊鼓地在彌敦菲臘廣場上搭建舞台和相應的設備。(藍乙寧攝)
放大
 
已有熱心球迷從周六晚在彌敦菲臘廣場上紮營,以求獲得一個視角最好的位置。(藍乙寧攝)
放大
 
雪鳥戰機從廣場上空略過,相信是為大遊行做演練。(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除非年薪達10萬或房價跌30萬 安省無殼一族實難「上車」
反貧困聯盟促請市府 徵空置物業建廉租屋
傷腦失自理力華翁暴躁 兒難忍卸監護由母接手
地鐵北上線Pioneer Village站 公車局與承建商纏訟延誤工程
市中心泊車標準過時需修訂 揭示地下泊車位成本大增兼不利排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恐鳥奪冠勝利大遊行 200萬人今到場慶賀
球迷熬夜霸位盼能接近球星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勇奪NBA總冠軍,讓大批球迷欣喜若狂,只能用一次次的熬夜守候,來表達對球隊的支持和熱愛。由比賽時排隊等候進入侏羅紀公園、到奪冠後排隊買紀念品﹐就連今日的勝利大遊行,都有球迷跑去彌敦菲臘廣場守候,希望能佔到一個有利於接近球星的好位。有估計今日將吸引150萬至200萬人到場觀賞遊行。

鑑於相信有大指市民湧往市中心﹐加上封路措施。公車局已呼籲市民今日往市中心時﹐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千萬別攜帶凳、大型冷凍箱(cooler)、帳幕等物品。

市長莊德利昨亦已宣布,將每年的6月17日定為多倫多市We The North日,以此向恐鳥隊致敬。

此次大遊行的終點站是彌敦菲臘廣場,屆時球員將高舉Larry O’Brien獎盃,與球迷們一道慶祝。為了能夠近距離和自己喜愛的球星互動,從周日凌晨時份起﹐便已有球迷在廣場上佔位。

其中一位球迷Morteza Hashimi稱,見過「侏羅紀公園」搶頭位的瘋狂之後,我們立刻就下決心要來佔位子,確保我們能夠站在人群的前方,以便對活動進程看得清楚。

他說,他和朋友們帶來了足夠的水、食物和乾淨的衣服,足以支撐他們長期守候到遊行派對的舉行。

「我正在努力保持溫暖,而我現在因為這個冠軍和熱血沸騰。」

工人昨亦在廣場密鑼緊鼓﹐為大遊行做準備工夫﹐包括在市政大樓的大門前設置一個巨型舞台,同時還為恐鳥隊球員的親友另設看台。其實﹐有關工作早在恐鳥隊擊敗金州勇士隊奪得總冠軍的數小時後開始。

廣場前的噴泉池亦已被工人用膠合板蓋住,以便容納更多的圍觀市民。「楓葉體育及娛樂公司」(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負責社區活動及慶典的職員巴特勒(Mike Bartlett)猜測,預計今日會有150萬至200萬人來參與勝利日大遊行活動。

公司為了舉辦好此次行動,還特意向每年舉行「聖誕大遊行」的機構尋求協助。

在上周六的晚上,已經有多名恐鳥隊球員、總教練,帶虓s鮮熱辣的獎盃先回到多倫多市。

當載有這些球員的航班落地並駛入停機坪時,機場方面特地安排了兩輛消防車在飛機途經的通道兩側,噴出一道拱形的水門迎接球員們凱旋。

先抵達的球員包括林書豪、Fred VanVleet、Danny Green、Pascal Siakam、Marc Gasol和主教練Nick Nurse。有數十名球迷到機場迎接他們。

 
 
今日相關新聞
恐鳥奪冠勝利大遊行 200萬人今到場慶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