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訪華,和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會面,就中國和聯合國反恐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獲頒塔吉克「王冠勳章」
新一期「中國法學」錯標題銷
給習近平的生日大禮
李嘉誠基金會出資 每年上限1億
屠呦呦團隊研究「青蒿素抗藥性」獲新突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聯國反恐副秘訪疆 外交部:達廣泛共識

【明報專訊】引起美英質疑的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已結束訪華行程,外交部昨稱沃倫科夫此行訪問北京和新疆,就國際反恐形勢、中國和聯合國反恐合作等問題與中方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外交部網站消息,6月13日至15日,沃倫科夫(Vladimir Voronkov)應邀訪問中國,並分別與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部長助理張軍會面。中方表示,面對全球恐怖主義新一輪回潮,任何國家都不能獨善其身,必須合力應對。反恐不能同特定國家、民族、宗教掛u,不能採取「雙重標準」,應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針對當前恐怖主義活動新趨勢、新特點,國際社會應堅持預防和打擊並重,重視開展去極端化措施,並加強打擊網絡恐怖主義、恐怖融資、外國恐怖作戰分子跨境流動等新威脅。中方支持聯合國在國際反恐事務中發揮中心協調作用。

聯合國眾多副秘書長中,包括中美英法俄5個常任理事國的官員,像中國副外長劉振民是現任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也是俄羅斯的資深外交官,曾派駐波蘭和維也納。此次沃倫科夫訪華,除美英關切外,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也批評,此行可能給外界聚焦新疆的反恐,而不是對穆斯林人權的打壓。

或令外界聚焦新疆反恐 非穆斯林人權

不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已證實收到訪問新疆的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上周五在給自由亞洲電台的郵件中表示,巴切萊特已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會面,陳旭邀請巴切萊特訪問新疆,希望在一個「雙方都合適」的時間成行。巴切萊特曾兩次當選智利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友好。

 
 
今日相關新聞
聯國反恐副秘訪疆 外交部:達廣泛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