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嘉誠基金會從1981年起資助汕頭大學,至今支持款額逾100億港元。圖為李嘉誠去年在汕頭大學畢業禮上發表演講。(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屠呦呦團隊研究「青蒿素抗藥性」獲新突破
7人非法闖臥龍 1墮崖亡
章瑩穎案衍生另一官司 疑兇曾透露想殺人 2社工被控疏忽
傳3美晶片大廠游說華府鬆綁華為
華駐法大使翟雋將離任 拜會法國外長表謝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嘉誠基金會出資 每年上限1億
汕大未來4年免本科生學費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在汕頭大學校推出「重磅」本科生學費全額獎勵計劃,2019級至2022級本科生將獲得與學費等額的專項獎助學金,每年的捐資額度依據全校當年的學費總額,每年資助上限為1億元(人民幣·下同)。汕大將成為內地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學費全免的公立綜合性大學。

據汕大昨天發布的公告,李嘉誠基金會去年在汕大推行學費全額獎勵試驗計劃,為當時新設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34名本科生提供學費全額獎勵,成果顯著,促使基金會在今年繼續推行該項計劃。公告稱,「李嘉誠基金會希望報考汕頭大學的優秀學子可以把獎勵金用於學習需求,拓展知識技能,提高綜合素質,擴大國際視野,增強應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學費5500至1萬元不等

今年該項獎勵計劃將向全校推行,意味在今年至2022年入學,包括四年制專業和臨H醫學、口腔醫學等五年制專業的全部本科學生,將享受本科學費全免。港澳台學生也可受惠。每年的捐資額度依據4個年級本科生當年的學費總額,並以每年一億元人民幣為資助上限。

有網民表示羨慕,嘆「生不逢時」。另有網民評論,李嘉誠基金會不應只是「希望」幫助學子,還要提出細則,完善激勵機制,對成績優秀、某方面有突出成果的應該多獎補,而不是對所有人都給予一致獎補,「否則外界對學校的感覺就只是『壕』(拆解為『土豪』 ,指人有錢且愛炫耀) 」。

1981成立 李嘉誠捐逾百億

汕大2019年招生簡章顯示, 今年該校計劃從全國約15個省份及港澳台地區招收約3100名本科生。學費方面,四年制文史及理工類分為3級,即每人每學年5510元、6230元及6850元;護理學科6960元;臨H醫學、口腔醫學科7660元;藝術類科10000元。

公開資料顯示,汕頭大學1981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立,2012年教育部、廣東省和李嘉誠基金會決定三方共建,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建校至今,李嘉誠基金會對汕大捐款超過100億港元。

該校從2001年起開始國際化導向的改革,聘請外籍人才擔任副校長、院長等職務,推動系列改革項目,曾被前國務院副總理李d清稱為「中國高等教育改革試驗田」。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基金會出資 每年上限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