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新民主黨昨日在安省咸美頓召開全體議會,黨領駔勉誠在新聞發布會向支持者群眾演說。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車疑遭縱火爆火球 熱浪波及三層高公寓
華女超速駕駛遭騎警截停 不欲扣車逃遁一個月被拘控
單車共享5年蝕600萬元 報告預期赤字仍將持續
民房凌晨失火 警方扣查男子
恐鳥奪冠後跳上警車頂 警籲涉事8名球迷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NDP承諾全民藥物保健 稍後再增牙眼聽力護理
發表《為人民的新政》競選政綱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周日早上在安省咸美頓(Hamilton)召開全體議會,並發表名為《為人民的新政》(A New Deal for People)的競選政綱,借鑑加國醫療保健之父、已故前沙省省長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的德政,改革加國醫療保健系統,首次涵蓋全民藥物保健,並稍後再納入一系列服務,如牙科、眼科和聽力護理等。

根據該政綱,一旦當選,聯邦新民主黨將每年撥款100億元,實施全民藥保計劃,讓每個加拿大家庭平均每年節省至少550元的處方藥物支出。

倡毒品非刑事化及徵富稅

除了醫療保健外,政綱亦承諾毒品非刑事化,創造50萬個可負擔住屋單位,改善兒童護理,實施「失蹤和被謀殺原住民婦女及女童全國研訊」(National Inquiry into Missing and Murdered Indigenous Women and Girls)最終報告提出的所有建議。

為支付政綱提出的巨大變革,新民主黨建議對處於身家逾2,000萬元的富人,多收1%富稅(wealth tax)。它又承諾將公司稅(corporate tax)由15%調高至18%,回復至2010年前聯邦保守黨政府時的水平。

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新聞發布會向支持者群眾說,「75年前的昨天,道格拉斯獲選為沙省省長,他上任後發起運動,讓大家享有醫療保健福利,而自此之後,加人向醫生和醫院求醫,再毋須擔心如何支付有關費用。儘管這是個強大的夢想,但大家都知道,這個夢想還未完成。我們將更進一步。現是時候讓政黨將醫療保健引入加拿大,採取另一大步向前邁進。」他的講話隨即贏得在場人士一片掌聲。

駔勉誠說:「要將這些承諾推動向前,大家需要膽色、幻想,這意味茪j家需要勇氣才可圓夢。這份勇氣不單只是為圓更好未來的夢想,而且要將夢想變成現實。」聯邦新民主黨表明,如實施上述巨大變革財政會出現赤字,但它沒有設定平衡預算的時間表,跟2015年前黨領唐民(Tom Mulcair)的設定的路徑不同。

前新民主黨策略師卡里姆(Farouk Karim)表示,該黨能在夏天競選季節開始前已傳遞有關訊息至關重要,亦可向失望的自由黨選民傳遞訊息。他指出,自駔勉誠晉身眾議院後,支持率一直停滯不前,「新民主黨的重大挑戰就是,游說選民為何投票給他們」。

新民主黨又稱,國會預算官(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將審核該方案,並會公布更多數字,很可能在迫近10月21日聯邦大選前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NDP承諾全民藥物保健 稍後再增牙眼聽力護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