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如何選用單車頭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感謝是最好的抗壓法
化壓力為成長助力

你站在總經理房間外,準備敲門進去報告上個月的業績;你的專案進度大落後,結案日期就在下星期;明天網站就要上線,今天還找到一大堆問題。你是否有時在極端的壓力下,讓壓力膨脹超過了你的工作?你覺得心跳加速、手心出汗、呼吸加快,而且,你愈是去想,壓力就愈大,壓力反而使你盲目,無法好好解決問題。

平常的你,可能會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大吼大叫,或者是暴飲暴食,但你或許沒嘗試過這個簡單的紓壓方法,「說謝謝。」

感謝的心,可以幫助你和周遭的人建立良好關係。研究顯示,懂得感謝的人,身體也比較健康,他們的血壓較低,也比較不感覺到壓力。為什麼?心理學家羅伯特.艾蒙思(Robert Emmons)說,「感謝就像是心理的免疫機制,在我們跌倒時給予緩衝。懂得感謝的人,不管面對日常的不順或嚴重的挫折都表現出較高的抗壓性。」

艾蒙思進一步說,你可以找出逆境中值得感謝之處,引導自己紓解壓力。在你陷入泥沼中動彈不得時,利用這些問題省思壓力,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挑戰,從而降低壓力。

以下是5個可以幫助你以感謝跨越壓力的問題:

這次的經驗教了我什麼?

今日的境遇有什麼值得我感謝的地方,就算我一開始並不這麼覺得。

這次的經驗是否出乎意料地,激發出我什麼方面的能力?

我可不可以因為這件事更接近我想要成為的人?

我的負面情緒是否限制了我生出感恩的心?

這次的經驗是否為我移除了以前妨礙我生出感謝之心的心理障礙?

感謝,就像是肌肉一樣,你愈去感謝,你就愈懂得如何感謝,感謝就變得愈來愈簡單。下次你卡在暗無天日的壓力隧道中時,問問自己這些問題,也許你就能重新看待眼前的困境,感謝這件事讓你學會更多,變得更強。

 
 
今日相關新聞
感謝是最好的抗壓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