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從該網站下載兒童色情圖片和視頻的人,遍佈世界各地。(省警提供)
放大
 
YesUp Media 公司的伺服器就位於圖中的建築物內。(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警方將要沒收的儲存了海量兒童色情內容的伺服器。(警方提供)
放大
 
麥克唐納督察在介紹案情。(藍乙寧攝)
放大
 
省警新任總監卡里克回答記者提問。(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邊關公園成偷渡後門 華裔父子涉助數百人蛇入境
港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
鄭若驊發網誌致歉 認修例工作有不足
省府發指引 考慮通脹指數及經濟狀況
全國3.1萬單位短租 多溫滿三市佔4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替越南客上下載兒童淫照 網絡託管公司5華裔被捕
淫網客戶逾6萬 涉知情不報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一家提供網絡託管服務的華人公司YesUp Media,接受了一個越南客戶的要求,為這名客戶提供海量的兒童色情圖片和視頻的上載和下載服務。省警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配合下破獲此案,將該公司的5名負責人和員工逮捕,對他們控以提供兒童色情內容、隱瞞不報等罪名。

省警表示,這家名為YesUp Media的網絡託管服務公司,為其越南客戶安排了多達1000TB數據量的伺服器,向至少6萬名喜好兒童色情物的人提供圖片和視頻的上載及下載。

由於委託人遠在越南一時難以拘捕歸案,於是省警便前往北約克Gordon Baker一單位,搜查了網站公司的機房,並將所有裝載了海量兒童色情品的伺服器全部沒收,並將涉嫌對這些色情品的華裔員工逮捕。

早在2012年,該網站就已經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省警偵緝督察麥克唐納(Dave MacDonald)表示,「這家公司就在網站上堂而皇之地提供圖片和視頻的上載、下載服務,堶悸漱漁e極其不堪入目,那些兒童都受到了嚴重的性侵害。」

警方最初還以為只是在處理800多位兒童的色情品,後來才發現數據量無比驚人,甚至已經超出了省警當時可以存儲和處理的數據容量。

網站的註冊用戶已多達6萬人,其中2萬人是繳納較高費用的高級訂閱用戶,能獲得更快的下載速度,而那些沒有註冊的用戶更是難以計數。據統計,該網站的文件下載量已超過1,900萬次。

被捕的5名華裔員工,根據警方公布的名字,分別是Chin Choi (Peter) Kok、Wen (Larry) Li、Sui Hua (Jeff) Ye、Zhen He (Patrick) Zeng及Zhen Yu (Jeff) Zeng。

省警稱,這是加拿大歷史上第一次,有網絡託管公司的人員因為其服務的其中一名客戶所提供的內容違法,而被提出控罪。

這些員工目前被控提供兒童色情內容,獲取兒童色情內容,未報告兒童色情內容等罪名。加拿大法律規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必須報告他們發現的所有兒童色情內容。

麥克唐納督察稱:「越南的那名客戶擁有了最初的兒童色情內容後,需要一個網絡伺服器運營公司,為他創建網站以便上傳和下載這些內容,並進行日常的維護。他看到YesUp Media公司的廣告,覺得其價格、服務範圍等,都符合他的標準,於是找到了這家公司。

「我們相信,這家公司的人是知道那個客戶上傳到網站上的資料有兒童色情內容的,但他們就是知情不報。」

而那名始作俑者,卻因為遠在越南,警方暫時鞭長莫及。但省警方面表示,已經向越南公安提出申請,緝拿這名越南男子。

 
 
今日相關新聞
替越南客上下載兒童淫照 網絡託管公司5華裔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