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基爾大學一項近期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去年共有3.1萬個物業單位用作短期出租﹐對長期出租造成衝擊。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晤杜魯多答允要求
邀猛龍隊訪白宮 特朗普只答「想一想」
禁魚翅對唐餐館無影響
多市50條街道 汽車限速倡降低
多市駕車抑乘公共交通工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國3.1萬單位短租 多溫滿三市佔40%

【明報專訊】麥基爾大學一項近期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去年共有3.1萬個物業單位用作短期出租。多倫多、溫哥華和滿地可等3大城市﹐佔其中的40%。此種情形對長期出租造成衝擊。去年﹐在加拿大Airbnb平台上﹐每天平均有12.8萬個有效的短期出租戶。這些出租單位﹐從土庫套間到沿湖的度假屋﹐應有盡有。這個出租戶數量﹐比2017年增加了25%。對於將物業用作短期出租的業主來說﹐去年的盈利也頗可觀﹐總收入達16億元﹐較去年增加40%。

3市短租戶年收入7.1億元增27%

3大城市也集中了有效的短期出租戶﹐佔近一半﹐收入達7.1億元﹐比上年增加27%。但這3大城市﹐也是長期租屋最受威脅的地方。在上述3.1萬物業中﹐40%集中在這3個城市﹐大約1.2萬個。這些業主去年的收入是3.74億元﹐較2017年上升了30%。

據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的數字顯示﹐2018年﹐出租柏文的空置率在多倫多、溫哥華和滿地可﹐分別是1.1%、1%和1.9%。這些數字都低過歷史平均數。過去5年﹐多倫多建設的共管柏文單位達8萬個﹐而出租柏文單位總共有4,500個。前者是後者的18倍。

對於該調查的結果﹐加拿大Airbnb公共政策主任達格(Alex Dagg)稱﹐他們對於市民居住的可負擔性非常重視﹐但就質疑報告的結果。

她說:「大城市如多倫多和溫哥華﹐無疑存在真正的住房挑戰。」但該調查主要基於Airbnb網站上的公共信息﹐他們較難評估到實際情形。比如﹐一個Airbnb單位如沒有上網﹐研究人員就無法充分評估﹐這個單位是業主自用﹐抑或是出租給了客人。

因此﹐她說﹐他們對於所謂3.1萬個物業單位經常處於出租狀況的說法﹐質疑其準確性。「他們甚至不知道﹐這些單位的業主是否有過將單位作長期出租的打算。

調查小組稱﹐在計算長期租屋減少的數字時﹐他們觀察那些可供短期出租的整個單位的情況。計算那些可供出租超過半年、實際出租90個晚上的單位。「任何單位一年中大半年接受短期租務的﹐那麼就很可能無法接受一個長期的租客。」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發指引 考慮通脹指數及經濟狀況
全國3.1萬單位短租 多溫滿三市佔4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