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禁魚翅對唐餐館無影響
多市50條街道 汽車限速倡降低
多市駕車抑乘公共交通工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邀猛龍隊訪白宮 特朗普只答「想一想」

【明報專訊】按照傳統凡奪得NBA總冠軍的球隊﹐都會獲邀到美國白宮﹐接受美國總統的表揚。多倫多猛龍隊(Toronto Raptors)上周四嬴得冠軍﹐至今已一個星期﹐但白宮仍未有表示。總統杜魯多昨到訪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會否邀請猛龍隊到訪白宮時﹐特朗普就不置可否﹐只不斷說會「想一想」。

特朗普被加拿大記者當面問及此事時回說﹕「我想過這事,那是一條有趣的問題。」他又稱讚「猛龍打得很出色﹐自己也看了一點球賽。」然後﹐特朗普一邊向坐在身旁的杜魯多點頭﹐一邊說「恭喜﹗」

特朗普續說:「猛龍隊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邀訪白宮的事)我們會想想。如他們想(來訪)﹐我們會想一想。」

但另一邊廂﹐杜魯多總理辦公室發言人Eleanore Catenaro就確認﹐他們正安排邀請猛龍隊到訪國會山莊的事宜﹔不過暫時未能提供具體細節。

猛龍隊教練納斯(Nick Nurse)日前接受訪問時就表示﹐他期待與杜魯多會面﹐至於美國白宮﹐至今為止﹐對方則未有任何表示。

多倫多藍鳥隊(Blue Jays)在1992年嬴得世界系列賽﹐獲時任美國總統喬治布殊在白宮接見﹔翌年藍鳥隊蟬聯冠軍﹐但當年就沒再到訪白宮。

美國金州勇士隊於2017年取得NBA冠軍﹐按慣例獲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但由於球隊不滿特朗普施政﹐拒絕接受邀請。到了2018年﹐該球隊雖再次取得總冠軍﹐特朗普亦沒有再提出邀請。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晤杜魯多答允要求
邀猛龍隊訪白宮 特朗普只答「想一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