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火鍋店佔餐飲4% 國人1年吃掉700億美元
火鍋舖噱頭 哄老闆笑有折扣
住宿發現針孔 鄭州店家指當地80%酒店都有
長榮空服員罷工 今79航班取消
逾千空服員繳工作證 料明天全面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為年營收若減300億美元 任正非:小事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影響華為貨供及營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日前預測,受美禁令影響,華為年度營收可能比先前預測減少300億美元,不過他19日再次接受專訪時表示,華為營收現在還在成長,今年預估將超過千億美元,300億美元「是個很小很小的事情」,華為可獨立應對美國禁令。

任正非19日接受美媒CNBC專訪時表示,現在華為在中國的業績持續成長、未見衰退,只有可能是在國外的業績出現下滑。他進一步表示:「海外業績最壞情況是下滑40%,現在還不到20%。而且這種下滑也在發生改變。消費者業務方面業績下滑約為10%,所以不是很大」。

任正非還說,他在專訪前一天看了報表,表示華為現在還在做內部調整,故先前預測營收可能減少,但至昨天報表他還未看見任何下降趨勢,「故年底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我們還不肯定。但300億美元的下降,對我們來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對於特朗普日前宣布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高峰會見面,討論貿易問題,外界關注華為問題是否列入討論。

對此,任正非表示,華為目前確實受到挫折,但公司與美國政府之間的爭議,華為無需靠政府,他表示「我不明白為何美國企業需要向白宮作匯報,我們也不需要匯報」,華為可獨自應付美國的禁令。

此外,德國經濟部一名發言人周四(20日)向德新社證實,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今日將在上海與華為領導層會面。德國《商報》早前報道,阿爾特邁爾將和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舉行會談。

德新社昨稱,阿爾特邁爾周五將與任正非會面。在中美貿易戰中,美國認為華為威脅國安,並將之列入黑名單,還警告盟友勿用華為產品和技術。

在這背景下,德國對華為的態度不僅將影響華為在德發展,也將對其他國家產生示範效應。德國計劃開展5G建設,德政府官員一直表示,不會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年營收若減300億美元 任正非: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