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汽車逆線行撞斃等過路女子
警方回購3100支槍 包括衝鋒槍突擊步槍
祝捷日伊頓中心誤傳槍擊
多市公校教局通過預算案 裁員削課程節省6780萬元
York Memorial Collegiate燒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電子煙吸引青少年 用家一年暴增74%

【明報專訊】吸食電子煙有年輕化趨勢,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加國吸食電子煙的青少年,一年就暴增74%,而電子煙新品牌於聯邦立例後已在市場站穩陣腳。

該項網上調查研究加、美、英3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情況。調查結果指,報稱上一個月曾吸食電子煙的加國16至19歲受訪者為14.6%,對比前年同期為8.4%;習慣每周吸食者的佔比,更較前年同期的5.2%攀升至9.3%。

去年5月,聯邦政府正式將電子煙合法化,讓國際電子煙品牌進入加國市場,當中部分更獲大煙草公司支持。研究團隊領隊、滑鐵盧大學公共健康教授哈蒙德(David Hammond)指,部分電子煙品牌在加國市面開售數周之後,已大受青少年歡迎。美國研究人員更發現,這些品牌的成長跟青少年吸食電子煙人數大增成正比。

哈蒙德稱,調查亦顯示,吸食傳統香煙的青少年,由前年的10.7%增至去年的15.5%,這無疑偏離數十年來加拿大吸煙人數下降的結論。他說,儘管他期望調查結果只是曇花一現,但若其他調查亦得出同樣結論,情況就令人憂慮。

雖然電子煙是成年煙民戒除煙癮的有效工具,但哈蒙德認為,決策者應當採取措施,預防加國年輕人染上惡習。

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資深政策分析員坎寧安(Rob Cunningham)亦有同感,認為聯邦須立即採取行動,在容許成年煙民取得這些產品之餘,而又不會製造新一代尼古丁使用者。他並促請聯邦國會議員,收緊使用有香味電子煙產品的規定,並稱各省應禁止在只限成人光顧的指定店舖以外出售有關產品。

報告周三在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表,調查是基於在加、美、英3國進行兩輪網上訪問而得出,分別是前年7、8月和去年8、9月。

 
 
今日相關新聞
電子煙吸引青少年 用家一年暴增7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