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Slack聯合創辦人Cal Henderson(左)和巴特菲爾德周四在紐交所外。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場料下月百分百降息 國債孳息率跌穿2厘
達美購大韓航空股權 期擴亞洲業務
質疑車型可持續需求 高盛調低特斯拉目標價
Nvidia伙Volvo開發自動卡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Slack紐交所亮相 高過參考價近半
直接上市不發新股 市值直衝195億

【明報專訊】短訊初創公司Slack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即C升48.5%,該公司是直接上市而非首次公開募股。以WORK股票代號交易的Slack,開盤價38.5美元,比周三晚紐交所設定的26元參考價格高出近50%。

大漲使Slack的市值達到195億美元。據Forge Global稱,4月時,Slack在二級市場的估值接近170億美元。在2018年的最後一輪融資中,Slack表示其籌集了4.27億美元,使其估值達到71億美元。

Slack是今年上市的眾多科技公司之一,其他如Uber、Lyft、Zoom、Pinterest、PagerDuty和CrowdStrike等也陸續在今年上市。Spotify則於去年直接上市。

直接上市與首次公開募股不同,銀行不承銷發行,也不會出售新股,因此公司不會獲得任何額外資金。這是現有股東通過在公開市場上註冊其股票來獲得流動性的一種方式。Slack不需要籌集資金,手頭現金已超過8億美元。Slack聘請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艾倫公司(Allen&Company)擔任財務顧問。

Slack以雙層結構首次亮相,B類股票每股10份投票權,以鞏固高級股東的投票權。根據Slack的招股說明書,Accel是公司最大的股東,佔24%﹔其次是Andreessen Horowitz,持股比例為13.3%﹔Social Capital為10.2%。

Slack行政總裁巴特菲爾德(Stewart Butterfield)擁有8.6%的股份,軟銀(SoftBank)持有7.3%的股份。

巴特菲爾德表示,Slack的成功預示茪H們熟悉的電子郵件在發生變化,他更指傳統電郵將在五到七年內逐步淘汰。

截至1月31日的一年,Slack報告淨虧損為1.389億美元,收入4.055億美元。自1月31日起,Slack表示其每日活躍用戶超過1000萬,其付費用戶數量同比增長49%。

Slack在其高付費客戶中也有大幅增長,這些客戶每年支付超過10萬美元。根據招股說明書,與2018財年相比,高付費客戶數量同比增長93%。

 
 
今日相關新聞
Slack紐交所亮相 高過參考價近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