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辯稱「自衛」不被接納 旺暴案被告上訴駁回 官:警擲磚為阻推進
兒童醫院下月增至100H 再3癌症中心遷入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發明回收機贏獎金 中五生辦科企
訛稱平賣流心月餅 兩男劫買家112萬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屢課堂狎女生 小學教師囚9月 調坐後排以便落手 交流團入房侵犯

【明報專訊】已婚小學男教師過去兩年多次在上課時摸女學生大腿,更刻意安排她坐最後一排的單獨座位,以便非禮,又在內地交流活動時藉詞「查房」,到女生房間掃其腰背。被告早前承認6項非禮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囚9個月。裁判官稱難以想像被告在有其他學生在場的課堂中公開非禮事主,直斥被告濫用職權、行為卑劣,「你(被告)應該為自己行為感到羞恥」。

持續近兩年 認6罪

43歲男教師被控於2017年9月1日至今年2月13日間,分別六度非禮現年11歲的女童X,當中4次在校園內發生,其餘兩次分別是學校到內地交流時,在江蘇南京和廣東順德發生。

辯方:與妻關係差 為紓壓犯案

辯方引述心理報告稱,被告沒有戀童癖,惟他情緒管理欠佳,與妻子關係不協調而感壓力,但不懂如何紓壓,犯下該次嚴重罪行,事後非常後悔;被告的重犯機率屬中度偏低,若他可改善情緒管理,相信不會重犯,希望部分刑期可同期執行。

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稱,被告是事主的教師及班主任,卻利用教師身分「有計劃接近事主」,更藉學校到內地交流的活動,找藉口入其房間非禮她,更甚是在上課趁其他學生在場時犯案,又刻意安排事主坐最後一排座位,以便肆意非禮,直斥他「濫用職權」、「行為卑劣」,破壞家長的信任。

徐官稱,被告因家庭問題產生一己私慾,不顧事主多次表達不願意而侵犯她,事主自小四起遭非禮,卻一直啞忍,長期承受精神壓力,最終由目擊的同學向其他教師揭發事件,「你(被告)應該為自己行為感到羞恥」。徐官考慮到事件不涉及觸摸事主私處和胸部,以及被告認罪,終判被告監禁9個月。

官斥濫權卑劣 「應感羞恥」

案情指出,被告任教中文和常識科,多次在上課中接近事主,分別摸其肩膀、大腿等,更曾趁學生觀看影片、課室熄燈後犯案,之後又安排事主坐最後一排的單獨座位,自此非禮次數增加。兩次非禮分別發生於學校往內地交流的活動中,被告藉詞陪伴事主返回房間取物品,或假裝檢查房間,趁無人時多次掃事主的腰背。被告曾在警誡下承認因婚姻不如意,一時衝動下犯案。

【案件編號:TMCC415/19】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屢課堂狎女生 小學教師囚9月 調坐後排以便落手 交流團入房侵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