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昨日舉行,反對派候選人伊馬姆奧盧(前)跟妻子和兒子一同到票站投票。(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00機師告波音瞞737 MAX瑕疵致損失
泰「野豬」少足隊遇險周年 慈善跑助籌款
「二手煙如家暴」 泰新例約束家中吸煙
埃塞流產政變 軍方首長家中遇刺
博爾頓警告伊朗:勿將慎重當軟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 反對派再勝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昨日(23日)舉行,按已點算約99%選票的初步結果顯示,在野共和人民黨(CHP)49歲候選人伊馬姆?盧(Ekrem Imamoglu)以54%左右的得票率明顯贏出,他形容這勝利象徵土耳其的「新開始」,「這不是單一政黨,而是整個伊斯坦布爾和土耳其贏得這選舉」。其對手、執政正義與發展黨(AKP)候選人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承認落敗,恭賀伊馬姆奧盧,並希望他管治順利,強調選舉顯示土耳其民主運作完美。

在3月底的首次選舉,伊馬姆?盧爆冷以約1.3萬票差距,擊敗曾任總理的耶爾德勒姆,但埃爾多安政府不服,堅持指控涉及選舉舞弊,經歷一輪混亂後伊馬姆?盧的當選資格被褫奪,至昨日重新投票。儘管總統埃爾多安在最後時刻嘗試打「庫爾德牌」,但選前民調已顯示,伊馬姆?盧有望以更大優勢勝出。

埃爾多安政治重創

伊斯坦布爾是土耳其最大城市,也是埃爾多安的家鄉和政治根據地,這次失守意味政治重創,有分析甚至懷疑這名土耳其政壇強人將近25年的政治生涯將步向「終結」。

(BBC/法新社/土耳其自由報)

 
 
今日相關新聞
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 反對派再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