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野豬」足球隊部分隊員和教練昨日在開跑前先合照。(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二手煙如家暴」 泰新例約束家中吸煙
埃塞流產政變 軍方首長家中遇刺
博爾頓警告伊朗:勿將慎重當軟弱
美版中東和平計劃受冷待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讚內容「良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野豬」少足隊遇險周年 慈善跑助籌款

泰國「野豬」足球隊在洞穴遇險事件一周年,部分當時獲救的少年周日(23日)在事發的「睡美人洞」附近參加慈善跑,為發展睡美人洞籌款。洞穴一帶現已成為熱門旅遊景點,假日平均每日有近5000名遊客,成為清萊府美塞市(Mae Sai)的新地標。

助發展「睡美人洞」旅遊

「野豬」足球隊12名成員及教練去年6月23日進入睡美人洞後,隨即因豪雨造成水浸而被困洞內,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逾千來自各地的專家參與拯救,最終他們被困17天後全員獲救。現年17歲的足球隊成員邦猜(Pornchai Kamluang)參與慈善跑時,表示事件令他體會到泰國人的團結,教練埃卡坡(Ekkapon Chantawongse)則感謝所有拯救他們的人。

睡美人洞目前仍被封閉,附近有多個紀念拯救行動的藝術品,包括救人時罹難泰國海軍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n Kunan)的雕像。

隨?觀光人數持續上升,當局計劃將睡美人洞與鄰近的森林地區,打造為佔地19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並?手設計探索洞穴的安全路線,預計不會深入至足球隊被困的位置。當地官員今年3月在洞穴內發現370個氧氣罐,目前仍在決定應否移除所有救援裝備,抑或留在原地。

目前所有足球隊成員已回歸正常生活,大部分人仍居住在美塞,亦有人在埃卡坡成立的足球學院繼續踢足球。他們與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簽訂了協議,準備將故事拍成電影,《我的超豪男友》導演朱浩偉參與製作。(法新社/亞洲新聞台/曼谷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泰「野豬」少足隊遇險周年 慈善跑助籌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