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客遊多明尼加接連斃命惹憂慮
SpaceX送152死者骨灰上太空
美擬徵關稅懲罰匯率操控國 貨幣恐成全球新戰場
備戰熱浪 巴黎市政廳設「清涼室」
德兩戰機相撞墜毀 引發森林大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新興中轉站 南太平洋群島毒禍蔓延

南太平洋群島近年成為美洲運毒往澳紐的熱門中轉站,導致當地毒品上癮問題嚴重。有警員稱毒販意外丟失的毒品會流落不知情的島民手中,被當作洗衣粉、糖或其他相似的日用品,有居民更疑私藏毒品轉售圖利,情?令人憂慮。

《衛報》引述執法人員與保安分析專家指出,過去5年,南太平洋成熱門的運毒路線,不少毒販由美國及拉美地區將價值以10億美元計的可卡因與冰毒經南太平洋運抵澳洲及新西蘭,有分析認為與航空業近年加緊安檢,令偷運毒品更困難有關,同時與澳洲、新西蘭的毒品銷量躍升至世界前列有關。澳洲聯邦警方2014年以來已在有關海域檢獲7.5噸可卡因。斐濟、瓦努阿圖、湯加、新喀里多尼亞等國及其周邊水域亦接連檢獲噸計毒品。

斐濟警務處長基利霍(Sitiveni Qiliho)向《衛報》稱,毒販會將毒品包上塑膠,用裝有定位儀器的網固定好後沉在海底。這些藏在海中的毒品可能因天氣等因素浮上水面甚至}至岸邊,惟不知情民眾可能會誤服毒品: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有民眾曾在當地一個潟湖發現可卡因,當作洗衣粉使用;大溪地2017年發生載有可卡因的小船爆炸,數周後當地一個島嶼的居民幾乎全部對可卡因上癮。

此外,除了毒販會留下部分毒品給當地人,以支付所需開支,令毒品流出市面外,當地漁民私藏在海中發現的毒品轉售亦惹憂慮,當警員接報趕到可疑地點時,不少毒品已轉移。

大洋區海關組織行動經理圖普(Tevita Tupou)稱,部分太平洋島國已出現嚴重的毒品上癮問題,並掀起幫派暴力、警察貪腐等罪案,惟這些島國資源有限,無力處理毒禍,形容正面對「困局」,只能盡力令毒販較難得逞。(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新興中轉站 南太平洋群島毒禍蔓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