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App影相度身出紙樣 訂製衣履更快更合身
13歲及17歲 兩港少年澳門販毒被捕
中大宿舍改建 掀僭建羅生門 閱讀室住訪客 屋署信指違圖則 中大稱獲批
學生嘆公共空間縮水
首季巴士投訴 按年升近兩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深圳:蓮塘口岸9月具備開通條件

【明報專訊】原訂去年開通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至今未完成,深圳市口岸辦公室近日表示,新口岸有望年內開通。香港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稱,上周曾應深圳口岸辦邀請參觀深圳一方的蓮塘口岸,發現新口岸空間不足,擔心未能滿足貨運業界需要。

深圳市口岸辦日前發新聞稿指出,在深圳一方的蓮塘口岸上月已完成竣工初驗及消防驗收,目前正做收尾工程和場內標識標線的安裝工作,今年9月將具備開通條件,待香港一方的香園圍口岸建成後,方可同步投入使用,新口岸有望年內開通。口岸辦又表示,深圳市初步規劃了4條接駁蓮塘口岸的巴士線,連接龍崗中心城、大劇院、梅林等地。

港香園圍口岸仍有大量工程

蔣志偉稱,上周曾到深圳參觀蓮塘口岸,工程已接近完成,但貨車電子通關系統等設施仍未安裝,擔心能否趕及在第三季具備開通條件。至於港方的香園圍口岸,蔣說港府未有安排業界參觀,但上周到深圳參觀時,見到香港一方仍有大量工程進行,不少重型機械仍在運作,進度較深圳滯後。

港貨運業上周參觀:設施不完善

蔣志偉又說,參觀期間發現蓮塘口岸內的道路及設施設計不完善,例如車輛消毒池要經彎路才能進入,大型貨車容易碰撞;他又認為口岸內空間不足,包括貨車臨時停泊的用地和後勤用地都有所欠缺,「過關時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G,例如若電腦故障,貨車要滯留,蓮塘口岸內並沒有足夠地方讓貨車暫時停放,亦沒有預留位置讓車輛與運輸公司等後勤交接,處理通關文件」。

蔣續稱,深圳有意取消皇崗、沙頭角及文錦渡三個口岸的貨運通關功能,日後貨車只能經深圳灣口岸及蓮塘口岸進出,但以現時蓮塘口岸的設計,擔心口岸重整後難以滿足貨運業界需求,他正草擬建議書提交深圳當局。

另外,本港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開會,聽取了香園圍口岸啟用後的交通安排。交諮會在會後發出新聞稿稱,發展局及建築署正爭取在今年內完成香園圍口岸的建造工程,以期盡早啟用。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蓮塘口岸9月具備開通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