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首季巴士投訴 按年升近兩倍
查手機須手令上訴 警:合理懷疑可即查 警稱被捕人私隱保障較低 官指說法危險
印度申引渡聆訊 文子星稱曾遭印警電擊下體
書展主題科幻 倪匡7年3登場 有文化界批宣傳名家庸俗
運動博覽設溜冰場 展商無懼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嘆公共空間縮水

【明報專訊】中大和聲書院宿舍被指內部改建不符原有圖則,有宿生說,去年暑假改建前,閱讀室是宿舍北座唯一大型公共空間,改建後活動空間「縮水」,改建部分要「拍卡」進入,「普通學生不能入」。和聲書院學生會稱,對宿舍範圍內有地方是宿生無法進入感失望。

和聲書院分北座和南座,有宿生說北座有數百名宿生,LG1樓層的閱讀室原是該處唯一大型公共空間,去年暑假留意到書院在未有公開諮詢和通知學生下改建,部分改建成宿位,「以前閱讀室不用拍卡……我們現在拍卡都入不到,可能設了權限,普通學生不能入」。他批評改建後宿舍欠缺學生活動空間,「莫非要在大堂傾(功課),或者去canteen(飯堂)傾?」

中大和聲書院學生會會長林睿睎說,見過閱讀室改建後有「一家大細出入」,「不知他們的具體身分,亦不知租住的只限中大相關人士,抑或公開(租用)」。和聲書院依山而建,他稱受地理位置所限,宿舍內的公共空間不多,故不想改建成訪客住所。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宿舍改建 掀僭建羅生門 閱讀室住訪客 屋署信指違圖則 中大稱獲批
學生嘆公共空間縮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