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獵鷹重型」超級火箭周二凌晨,由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貿戰和解 難改修昔底德對立
甘C迪周恩來共存主張值參考
「被開戰」有先例 台灣朝鮮存惹火風險
與塔利班談判取重大進展
傳特朗普擬廢美日安保 日本否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獵鷹火箭送24枚衛星升空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發射24人造衛星上太空,包括台灣的「福衛七號」,以及為152人舉行集體太空葬禮。

「獵鷹重型」超級火箭延遲了3小時後,在美國周二凌晨,由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兩個推進器後來安全降落,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回收,不過火箭主體推進器在大西洋海面回收失敗墜毀。

這次是美國國防部首次委託發射任務,運送空軍實驗室和各間大學等的24枚實驗人造衛星進入太空,所有人造衛星預計需要六小時,分別進入三個不同軌道。

創辦人馬斯克指是其中一次最困難的任務。

其中一枚人造衛星,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以及台灣太空中心,聯同英國、巴西和澳洲機構研製的「福衛七號」將收集中、低緯度氣象資料、研究氣象變化和改善天氣預報。

今次發射任務還包括運送美國太空總署、測試探索外太空、以及導航的原子鐘和由眾籌集資研製,完全由太陽能推動的太空探索裝置等儀器。

另外152名與太空探索有關人士舉行集體太空葬禮,家屬支付約5000美元,就可以把七克骨灰送上太空。

他們包括美國太空人波格,他是七十年代首位進入美國首個太空站的太空人。

目前號稱全球動力最強的「獵鷹重型」超級火箭,由3支升級版獵鷹九號火箭核心組成,是第三次試射,國防部計劃將來使用它執行更多任務。

 
 
今日相關新聞
獵鷹火箭送24枚衛星升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