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計劃在今次G20峰會上,提出在2050年前將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減少至零的協議,並不會在傳媒中心派發膠樽飲品。圖為今年3月,一名工人在德島縣上勝町作垃圾分類。(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以「標籤」加強管理政客貼文
十日兩次 默克爾鏡頭前顫抖惹關注
737 Max揭新隱患 勢延遲復飛
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向左走
美參眾兩院邊境移民法案打對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不提《巴黎協定》公報 馬克龍拒接受

氣候變化是G20峰會議題之一,不過美國拒絕接受多個環保目標,公報會否包括《巴黎協定》承諾目前仍然成疑。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三表明不接受沒提及《巴黎協定》的G20峰會公報。

路透社稱,較早前的G20公報草稿在美國堅持下避談協定承諾,但最新一份草稿重新表明支持2015年的《巴黎協定》,指其「不可逆轉」。《巴黎協定》制定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限制在高於工業革命前水平的2℃以內的目標,但美國2017年6月宣布退出。不過文本最終字眼仍有機會再修改。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三表示:「如我們不談及《巴黎協定》、20國成員不能達成協議,我們將不能捍衛對抵抗氣候變化的承諾,法國將不會參與其中。」德國有官員則預期今次峰會討論氣候問題時會特別困難。

日盼2050年海洋塑膠減至零

另一方面,日本希望藉今次峰會,推動成員國支持名為「大阪藍色海洋願景」的倡議,目標是在2050年將塑膠垃圾污染海洋情G減至零。有消息人士表示未能確認峰會可否達成協議,指美國拒絕接受多個環保目標。G20成員國的環境和能源部長本月較早時在長野縣開會時,已同意訂立國際框架,由成員國採取自願措施減少海洋塑膠垃圾。日本政府期望峰會能夠重申會訂立這框架。

管理逾34萬億美元(逾265萬億港元)資產、佔全球投資資本近半的一眾投資者周三向G20成員國施壓,要求各國政府就氣候變化問題盡快採取行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促請G20成員國支持更遠大的應對氣候變化目標和其他國際倡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G20大阪峰會期間,中國、法國及聯合國將再次舉行氣候變化問題三方會議,就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發出積極的政治信號。

除了美國,巴西的環保政策亦備受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稱會跟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坦率討論」亞馬遜森林伐林問題。

博索納羅昨反駁,德國在環保上有很多地方應向巴西學習。 (路透社/日本時事通訊社)

 
 
今日相關新聞
G20前夕 特朗普批盟友佔美便宜
峰會開幕 特安會聚焦貿易安保
不提《巴黎協定》公報 馬克龍拒接受
大阪空前保安措施迎G20 紅燈區暫停營業免添麻煩
巴西總統後援人員軍機運毒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