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中)昨日上午在大連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其間和與會人士握手,並發表特別致辭,公布一系列開放措施。(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軍方:中國南海試射反艦彈道導彈
制衡中國 日本出雲號停泊菲律賓
稱雙方團隊已啟磋商 特朗普:協議需向美傾斜
60後退休 外交部加速年輕化
「南北船」擬合併 市值料冠全球業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克強:金融外資股比 提前明年撤限
落實侵權懲罰賠償制 稱堅定不移開放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出席周一(1日)起在遼寧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並致辭,表示將以更大力度保護知識產權,實施侵權懲罰賠償制度,嚴打各類侵權假冒行為。他承認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但稱長期向好趨勢不變;同時宣布多項金融業開放措施,包括提前一年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股比限制等。他還強調,政府將繼續保持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會採取「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要兌現或落實已公布的宏觀政策,特別是減稅降費方面。

夏季達沃斯致辭公布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在致辭時說,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對外商投資的開放度、透明度、可預期性會愈來愈高,整體投資環境會愈來愈好。他表示,中國製造業已全面開放,在外資關注的重點領域,將繼續放開股比限制;在金融業和服務業領域,開放步伐亦會不斷加快。

李克強表示,政府將於2020年,即提前1年取消對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等金融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製造業領域方面,中國已實現汽車產業放寬外資股份比例,亦鼓勵外資參與製造業發展。

此外,2020年增值電訊、交通運輸等產業要減少外資持股比例限制。他承諾,在開放過程中會更嚴格地保護知識產權,實施侵權懲罰制度,打擊假冒行為。

據中國知識產權網資料,懲罰賠償是指給予受害人超過其實際損失數額的賠償。4月公布的《商標法》修改規定,法定賠償額上限將由300萬元增至500萬元人民幣。

稱早預判下行壓力

「不搞競爭性貶值」

李克強指出,未來要進一步降低關稅水平,擴大商品、服務進口,繼續強化對外開放法律體系,《外商投資法》的配套法規正加緊建立,而「對於和這個原則不相符的法規、規範文件也要加快清理」,這一工作將在今年底完成,明年1月1日和外商投資法同步實施。

他還表示,中國開放的方向是負面清單數量減少,開放層面擴大,要實行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外「非禁即入」。在擴大債券市場雙向開放的過程中,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強調中國「不會搞競爭性貶值」。

李克強還在會上介紹當前經濟形勢。他表示上半年中國經濟總體平穩,保持穩中向好態勢,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不過政府「對此早有預判、做了充分準備」。他強調,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人力人才資源豐富、產業配套齊全、新動能快速成長,經濟發展有足夠韌性、潛力和回旋餘地,「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

商務部:勿把貿戰當筐

問題都往婺

另外,商務部昨日在北京召開發布會表示,中美經貿摩擦給中國外貿、外資帶來一定壓力,但影響總體可控;而穩外貿、穩外資的舉措不止是為了應對經貿摩擦。綜合司司長儲士家表示,「不能把中美經貿摩擦作為一個筐,什麼問題和困難都往堶掘芊C」他強調,穩外貿、穩外資是統籌考慮國內外現實條件,為促進國內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金融外資股比 提前明年撤限
學者:貿戰加速金融開放 需防範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