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軍方:中國南海試射反艦彈道導彈
制衡中國 日本出雲號停泊菲律賓
稱雙方團隊已啟磋商 特朗普:協議需向美傾斜
60後退休 外交部加速年輕化
「南北船」擬合併 市值料冠全球業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貿戰加速金融開放 需防範風險

在中美重啟貿易談判之際,中方重申推進金融對外開放。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孫立堅對本報表示,金融開放本屬中國規劃中的事,中美貿易摩擦加快開放速度。孫立堅指出,這是頂層設計向世界作出更大開放格局的展現,「開放的時間節奏改變了,但不等於政府的工作只做一半,現在更大的責任是後續的風險管理工作」。

孫立堅指出,金融開放需要很多準備工作,現時在加速的同時,需要守住開放會對國內市場帶來的風險和衝擊。他說:「以前按部就班(的計劃是)『一線放開、二線管住』,一二線同時到位,才做一個系統開放。現在一線的開放開始倒逼二線風險管理工作的加快推進,這樣能夠確保開放不會帶來像1997年東亞(金融)危機的後果,同時讓世界享受到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

孫立堅強調,中美貿易摩擦後,各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PMI指數(採購經理指數)、工業產值,進出口額度增長率都有下滑趨勢,現在能走到(重啟談判)這一步,都是因為看到貿戰的後果,健康發展、同步共贏的格局受到挑戰,美國影響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產業鏈:「如果斷供,下游不能得到利潤,不會給訂單上游,美國蘋果、耐克(Nike)、通用等製造商,(將)無辦法通過全球化將業務做大。」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金融外資股比 提前明年撤限
學者:貿戰加速金融開放 需防範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