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出雲號」護衛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稱雙方團隊已啟磋商 特朗普:協議需向美傾斜
60後退休 外交部加速年輕化
「南北船」擬合併 市值料冠全球業界
中國低溫火箭在軌時間達30天
全球首個步態識別系統亮相北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制衡中國 日本出雲號停泊菲律賓

近來至少有4國的航母、準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海域進出,其中又以日本出雲號直升機互衛艦最為活躍,不但與多國在南海進行了聯合演練,還造訪了多個南海周邊國家,並於6月30日停靠菲律賓北部呂宋島的蘇比克港。日媒分析指出,日本自衛隊在南海的相關活動,意在「制衡中國」。

自6月以來,法國「戴高樂」號(FNS Charles de Gaulle,R91)航母戰鬥群,美國「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航母戰鬥群、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DDH-183)及護衛艦艇、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L02),以及解放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先後進入南海活動。

其中又以日本出雲號在南海活動最為活躍,出雲號自4月底從日本出發,5月上旬在南海與美國、印度、菲律賓各國海軍艦船展開訓練,6月19至20日又與美國雷根號航母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並於6月30日協同2艘村雨型護衛艦「村雨」號(JS Murasame)和「曙」號(JS Akebono)停靠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的蘇比克港。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出雲號已確定改裝成實際意義上的航母,通過展現與菲律賓的緊密關係,或意在制衡海洋活動活躍的中國;出雲號及其護衛艦將於7月10日返回日本。擔任出雲號指揮官的第一護衛隊群司令江川宏在艦內舉行記者會表示:「日本一直通過維護航行自由與法治等基本原則,努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為海洋的穩定,與周邊地區的海軍加強關係和展開合作將變得愈加重要。」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紮塔(Jonathan Zata)上尉也在會上表示,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今年第3度訪問菲國。此次訪問意在強調菲國和日本會繼續努力加強兩國政府、海軍之間的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方:中國南海試射反艦彈道導彈
制衡中國 日本出雲號停泊菲律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