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機管局斥2億 機場T1線換新車 明年增至每列6卡 載客量增半
先揭車廠上蓋再吊車卡 舊換新一晚須60人
留醫ICU 關心反修例 胡國興「企年輕人劗銦v
促查紅磡站「蜂巢現象」說法真偽 中科質疑禮頓監管缺失 灌石屎滲泥漿
家中沒空間 逾九成茤苳幙戔`與子女逛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曉明批英為違法分子撐腰 英外相:倘鎮壓不啞忍

【明報專訊】中英雙方繼續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針鋒相對,就示威者7月1日闖入立法會,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當地時間周三(3日)的中外記者會批評,英國政府「站錯邊」,中英關係已因英方干涉香港事務而受損,冀英方反思於香港問題上的言行,避免兩國關係進一步受損。BBC引述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稱,譴責所有暴力行為(condemned all violence),但警告中方勿以鎮壓(by repression)手段回應反修例示威。

英國下任首相的兩個熱門人選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現任外相侯俊偉,均關注反修例風波,約翰遜日前表明全力支持香港人,不可放棄「一國兩制」,侯俊偉則於本月1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稱,英國對香港及其自由的支持是堅定不移,但反對暴力行為。

劉曉明批評英國政府選擇站在錯誤一邊,干預香港事務,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強調現時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劉曉明又點名批評侯俊偉談自由是大錯特錯,「這不是所謂自由問題,而是違反了香港的法律問題」。他期望下任首相能與中方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內政。

英國外交部隨即傳召劉曉明,指其言論不準確及不能接受。侯俊偉在當地時間3日於Twitter回應中方,指出兩國友好關係是建基於互相尊重及遵守兩國之間簽訂的協議,「這是維護中英關係的最好方法」。

BBC昨再引述侯俊偉稱,中方須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若中方鎮壓前英國殖民地的示威者,英方不會啞忍(would not just "gulp and move on")。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無實據通識令學生變激進 羅范:撐通識 戴希立:和平遊行佔多數 難歸因
2015中大研究:通識沒令學生更批判建制
原商撤修例多建制缺席 南區區會流會
採訪撐警集會遭推撞 港台記者報案
劉曉明批英為違法分子撐腰 英外相:倘鎮壓不啞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