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槍案頻生 改善社區項目被卡 省府收回撥款 「漠視市民生死」

【明報專訊】正與暴力掙扎的多倫多西區Lawrence Heights社區得到消息,被告知可能不會得到之前被承諾的社區中心。市議員科爾(Mike Colle)說:「我們提議建造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是有意要建造一個能給社區帶來積極活動和希望的地方。」不過省長道格福特的政府,收回了原先自由黨承諾的1400萬元資金給Lawrence Heights新建社區中心。讓此項目在社區被槍擊暴力覆沒時,更加沒了希望。

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7月),該社區發生了7件槍擊事件。當地議員科爾表示這局勢讓市民感到無助。上周有人舉報說聽到槍聲,警方找到了子彈殼但並沒有發現受害者,嫌疑人,或被損壞的財產。

專家一直有強調特地給青少年提供安全休閒與社交空間的重要性,以便解決社區暴力的根本。提供給省政府的《青少年暴力根源》研究報告早在10年前已經被發表。報告中表示,明顯缺乏社區空間是反饋中最大問題之一。所謂的休閒空間是指能讓青少年安全地練音樂,運動,學習等活動的地方。

科爾說:「警方已經調動很大一部分人員在這裡,儘管如此,仍然有槍擊案發生。這對警方以及社區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當我們努力爭取改良這社區時,資金從政府那邊就突然消失。」The Hub項目最初計劃是由三級政府一起承擔重建這社區的費用。而新的社區中心屬於重建社區The Hub其中的一個策略。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的發言人指責聯邦政府說他們為了票選不顧一切,竟做出無法兌現的承諾。

聯邦自由黨基礎設施及社區部長的議會秘書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在省政府重新提交社區中心的1400萬元項目之前,城市無法得到聯邦提供該中心的撥款。

他補充說:「經過這暑假槍擊暴力的直升,我呼籲福特省盡快長採取行動,這關係到市民生死。」

 
 
今日相關新聞
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