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現場附近一個電話亭內發現一包煙,地上則有3個煙頭,懷疑兇徒曾在該處埋伏。(蔡方山攝)
放大
 
警務處長盧偉聰(右)昨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他說伏擊警員行為卑劣,會全力緝兇。(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平治撞兩單車一死一命危 女司機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斬休班警稱無結怨無欠債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前晚在葵涌警署下班後被3名男子伏擊斬傷,警方初步調查懷疑3名兇徒曾在現場附近一個電話亭埋伏,並檢獲3個煙蒂,相信3人追斬事主數十米。據悉,被斬警員報稱無結怨及欠債,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警務處長盧偉聰指伏擊警員行為「非常卑劣」,予以強烈譴責,並會全力緝兇。

一哥斥伏擊警察非常卑劣

據了解,遇襲的45歲男高級警員何耀威加入警隊21年,2015年獲頒警察長期服務獎章,半年前開始負責駐守警署槍房,他報稱自己並無欠債或與人結怨,家庭狀G亦無問題。他前晚事主手、腳及背中多刀,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後一直接受手術至昨午,已回復清醒,情G嚴重,無生命危險,留醫深切治療部,病房外有數名配備防暴頭盔的警員駐守。

盧偉聰昨晨探望何耀威後稱,案中兩名兇徒身穿黑衫,另一人穿灰衫,3人同戴口罩,當中一人持刀,施襲後一同往葵芳地鐵站方向逃走。盧說警方會循多方面調查,被問到是否與反修例示威者有關,他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又說警隊福利組及心理專家正協助傷者家人。

對於有警員遇襲,盧偉聰稱感很難過及非常憤怒,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說公然埋伏襲擊警察行為非常卑劣,會全力緝兇,又稱意圖傷人屬嚴重罪行,可判囚終身。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形容有關行為血腥暴力,予以嚴厲譴責。

3兇徒疑電話亭埋伏 遺3煙蒂

現場消息稱,3名男子案發前在警署對開一個電話亭埋伏,其間曾吸煙,見事主下班步出警署後,3人隨即上前施襲,由近巴士站位置追斬至數十米外一間超市門外,兇徒得手後逃去,事主則負傷走到巴士站對開一個石壆待救。

案發後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在現場一帶兜截,未有發現,另約10名警察則在警署內手持藍旗戒備。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案件,探員在電話亭地上檢走3個煙蒂,並在電話亭內檢走一包煙。

 
 
今日相關新聞
被斬休班警稱無結怨無欠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