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在Twitter公開一張疑似美國拍下的伊朗火箭發射場照片,被質疑泄露國家機密。(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槍手駕車轟途人 得州5死21傷
法國中部持刀傷人案1死8傷
緬甸軍方延長對民族地方武裝停火期限
颶風「多利安」增強轉向 或襲南北卡州
原被控姦被捕者 兩美警改控行為不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帖文惹泄國家機密質疑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30日)在Twitter公布一張相信是伊朗衛星發射失敗地點的照片,引發外界質疑特朗普是否泄露國家機密。

路透社報道,這張黑白照片顯示伊朗北部一座太空中心被大火燒毀的發射場,當中可以看到一座損壞的龍門塔架和一座倒下的發射器。特朗普在帖文中泄露發射場的具體位置,稱美國沒有涉及伊朗塞姆南一號發射場(Semnan Launch Site One)Safir SLV發射最後準備階段發生的災難事故,又揶揄伊朗說:「我祝福伊朗,祝他們在確認一號發射場發生什麼事上一切順利。」伊朗官員表示,那枚火箭在發射台發生爆炸,但衛星無恙。

特朗普其後向媒體發言,替自己公布這張照片辯護,說:「我們有張照片,我公布出來,我絕對有權這麼做。」

目前任職於華府智庫CATO研究所的中央情報局(CIA)前衛星影像分析員埃丁頓(Patrick Eddington)表示,特朗普上傳的照片看起來是美國間諜衛星拍到的機密影像,「如果總統直接把機密簡報的照片上傳Twitter,而照片是運用我方最先進的空中偵蒐能力所得,這對我們的敵人無疑是好消息」。(中央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帖文惹泄國家機密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