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公車局最後兩輛拖卡式街車﹐將在今日踏上最後一次行程。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完成歷史任務宣告退役 拖卡式街車今免費載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最後兩輛拖卡式(ALRV)街車﹐將在今天(2日)踏上最後一次行程。多倫多市民今會有最後一次機會跟這有近30年歷史的街車說道別。

拖卡式街車自1988年開始投入服務。高峰期街上一度有52部這款街車為市民提供服務。然而﹐近幾年﹐大部分這款街車因使用年期超出預期﹐而需要大量維修﹐故要全面退役。

今日,在TTC車隊中最後兩架拖卡式街車退役之前,乘客可免費乘坐最後一次,紀念它們在一些最繁忙的TTC路線服務多年。

TTC表示,電車4204號將在今午2時﹐從Russell Carhouse出發﹐向東駛至Wolseley Loop,然後在5時前回來。同時,電車4207號參與勞動節大遊行後,會沿茯茼Z街行駛,接茷K從Wolseley Loop出發,預計也會在5時回來。

將保留一輛作展出用途

TTC說﹐這款街車「當時被認為是標誌性的成就」﹐並有助於讓「TTC在其最繁忙的路線上,以及乘客量不斷提升的時候﹐增加載客量。」

但如今這些街車大多被新款街車所代替。一旦最後兩部拖卡式街車停止服務,TTC會選出其中一輛作保留,並與其他傳統車輛一併展出。

 
 
今日相關新聞
完成歷史任務宣告退役 拖卡式街車今免費載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