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沃爾瑪宣布限售彈藥和退出手槍市場後股價微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央行今發經濟評估報告
指違航空公司所有權規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新關稅生效 製造業數據疲弱
美股9月開盤首日走低

道指跌285點

【明報專訊】9月股市開市的第一天,在美中互徵新關稅生效的陰影下,股市齊跌。疲弱的製造業數字也影響到投資者情緒。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跌285.26點,或1.1%,收26,118.02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2,906.2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1%,收報7,874.16點。

ISM製造業指數在8月降至49.1,為3年多以來最低,也是35個月以來首次陷入收縮。ISM稱受訪的美國製造業者對貿易形勢感到擔憂,尤其是新出口訂單大幅萎縮。IHS Markit公布的數據亦顯示,8月的美國製造業PMI終值為50.3,是2009年9月以來最低,但數據比預期好。不過上月產出和訂單指數也是10年來最低,預示製造業可能抑制美國整體GDP增長。新數據令股市應聲大跌。道指盤中曾跌1.6%,或425.06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盤中曾分別下跌1.2%及1.5%。

美國周日開始對許多中國進口貨加徵15%關稅,中國也對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此輪的關稅戰象徵茖滶窷‵鬮礞@年多的貿易戰繼續升溫。

零售業股價普遍下跌。SPDR S&P Retail ETF(XRT)下跌1.5%。Signet Jewelers及Guess跌幅最大,分別下跌9.5%及8.1%。晶片製造商Nvidia及Skyworks Solutions分別下跌2%及1.5%。波音(Boeing)及Caterpillar均下跌逾1.6%。蘋果公司(Apple)跌1.5%。

投資者增持傳統較安全的資產如黃金及長期債券。黃金12月期貨價格上揚逾1%。3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在上周創史上新低後,周二以1.95%交易。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跌至1.47%。銀行股亦因此報跌。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跌1.7%,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1.2%,花旗集團(Citigroup)跌1.5%。

9月歷史上是股市走弱的一個月。過去30年來,標普500指數9月份平均跌幅為0.5%。黃金在9月份平均漲幅為1.7%。

沃爾瑪大幅限售彈藥

沃爾瑪(Walmart)周二表示將停止銷售所有手槍彈藥及短步槍彈藥,同時亦將停止在阿拉斯加所有的手槍銷售,完全退出手槍市場,此前的夏季沃爾瑪發生兩宗槍擊案件。沃爾瑪周二股價升0.33%。

 
 
今日相關新聞
新關稅生效 製造業數據疲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