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研究:催淚煙殘留3周 有家居測出 空曠可飄250米外 團隊促政府入社區檢測
學者料殘留物已稀釋 微量可刺激眼睛
聯國專員曾函港府 促交代6?12用武守則
改保釋金20萬 控暴動女生准波蘭留學
鄭若驊:正做《緊急法》《蒙面法》法律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投反對票 民建聯議員撰文質疑引收地例

【明報專訊】民建聯昨日高調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增建公營房屋後,被指該黨多名議員去年撰文均對《條例》有保留;並遭翻舊帳,在今年1月立法會辯論一項由民主黨涂謹申提出的「增加短中期房屋供應,改善公營房屋短缺問題」議員動議時,民建聯議員投票反對(見圖),而議案其中一項措施便是引用《條例》收回新界棕地及閒置農地建屋。

民主黨尹兆堅昨午舉行記者會揶揄「民建聯轉恁A一定有『古怪』」,稱過去他與民主黨議員多次在議會內外提出要求引用《條例》,民建聯均表反對,諷民建聯突然「腦筋急轉彎」,企圖用民生救政治,是「真誠為選票」。他續稱,去年5月特首答問會上曾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引用《條例》收地,特首質疑不可行,認為昨日林太聯同民建聯、地產建設商會大合奏,寧願「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建制派是因想避免11月區選崩盤,試圖藉房策「鬆章」扭轉民意。

柯創盛:曾修正表明可引例

民建聯柯創盛反駁,他於1月就民主黨提出增加房屋的議案提出修正案,當時表明政府是可引用《條例》及換地收回新界私地發展,指民主派當時也反對其修正案。他認為此刻應減少爭拗,共謀房屋對策。

指先益發展商 陳劍青批誤導

翻查資料,民建聯陳克勤去年5月在《星島日報》專欄質疑通過《條例》收回的土地作用,指收地程序冗長,「市民上樓遙遙無期,最終得不償失」。該黨劉國勳去年5月在本報撰文稱,直接動用《條例》強制收地,有可能因侵犯私有財產而遭司法覆核挑戰。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說,民建聯建議有前設,「是優先用公私合營發展新界農地,用不到才以《條例》收回」,本質上是先「益發展商」,最終出現「靚地」由發展商發展、小地主就被收地,批評民建聯的說法誤導市民,有騙選票之嫌。

 
 
今日相關新聞
民建聯倡收地建屋 地建會:不反對 泛民質疑「轉恁v與政府合奏 用民生保區選
或掀發展商覆核 黃遠輝:有案例反利整體發展
曾投反對票 民建聯議員撰文質疑引收地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