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土輸氣管ㄔ 普京築能源強國夢
美遏俄輸出能源 難撼歐市場主導地位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勝選 可組建新政府
爭取連任 特朗普斥千萬超級碗買廣告
韓國總統府後山傳部署愛國者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禁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
星航華航長榮避飛伊朗空域

美軍日前在伊拉克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伊朗周三(8日)凌晨展開報復,向美軍於伊拉克進駐的基地發射數以十計導彈,中東局勢緊張升級。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隨即宣布,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阿曼灣以及伊朗與沙特阿拉伯之間海域的上空。新加坡航空亦表示,旗下所有航機將避開伊朗的空域。

FAA指,中東軍事行動增加,政治局勢升溫,對美國民航構成風險。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因應中東局勢日益緊張,會支持航空公司與國家之間的協調與溝通,並提醒各國有義務向民航公司講述潛在風險。

中華航空表示,考慮到伊朗局勢緊張,為安全起見,飛往歐洲的客機路徑將偏北,不會飛越伊朗及伊拉克領空;貨機亦改由通過土庫曼或沙地阿拉伯領空進出歐洲,避免穿越兩伊及波斯灣空域。

長榮航空指,飛歐洲之航班均未經過伊拉克上空,而今晨起所有往返歐洲之航班均已避開伊朗領空,改經其他替代路線飛行,以確保航機安全。

伊朗去年6月擊落美軍無人機,FAA當時亦發出飛航公告(notam),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越伊朗控制的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空域,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亦參考指令改航道。

(路透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美國禁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
特朗普改口 稱不會鎖定伊朗文化遺產為目標
蘇萊曼尼葬禮人踩人 56死逾200傷
伊朗國會通過將美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普京突然到訪敘利亞晤巴沙爾
美伊若開戰 菲律賓將派軍撤離7000國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