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數百人出席了昨晚在北約克市政中心舉行的燭光追思會,表達他們的哀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現仍有30萬張舊卡在使用佔2%
道格福特表明無意 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魁
工潮升溫不再監管課外活動 小學教師聯會威脅輪流罷工
與戶外工人談判現阻滯 市府求省府委派調停人
市府推動駕駛電動車 今年預用15萬元助研公共充電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北約克舉行燭光追思會
數百人出席悼空難死者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於前天(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在目前已被確認的遇難者中至少有10多人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為了哀悼遇難者,多達數百人出席了昨晚在北約克市政中心舉行的燭光追思會,表達他們的哀思。

有遇難者家屬表示﹐空難發生前已有不祥的預感﹐想不到不幸的事件果然發生。

上述燭光追思會是由約克大學伊朗學生聯會、多倫多大學伊朗學生聯會﹐以及伊朗裔加拿大人議會聯合舉辦的。

和平和外交研究所的行政總監Bijan Ahmad有份參與上述追思會的組織工作,他說:「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真的想讓整個社區凝聚在一起。」他說:「我們邀請每個人出席,這不僅是伊朗裔加拿大人的悲劇,這是加拿大人的悲劇。」

而在上述燭光追思會舉行之前,已有市民在北約克市政中心外的賴士民廣場上的一角擺放了鮮花來哀悼遇難者。

據統計,大約有10萬名伊朗人居住在大多倫多地區,大多倫多地區是伊朗境外第二大的伊朗人社區,規律僅次於洛杉磯。

1月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的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機,在目前已被確認的遇難者中包括了63名加拿大人,其中至少有10多人來自大多倫多地區,包括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學生﹐以及多倫多大學等數間安省高校的學生,他們均在寒假結束後返回加拿大。

多倫多大學已確認有4名學生遇難,該校已在本周三晚舉行了燭光追思會,哀悼被空難奪去寶貴生命的4名學生。

多倫多大學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看到該校學生的名字出現在飛機乘客的名單上,深感哀痛。該校的3間分校已聯合起來,哀悼遇難的學生,並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慰問。該份聲明還強調,將在未來數日內提供更多的相關資訊。

在烈治文山市執業的牙醫Hamed Esmaeilion在是次空難中痛失了2名至親,分別是他的妻子Parisa Eghbalian和他倆年僅9歲的女兒Reera Esmaeilion。他的妻子也是一名牙醫。

Hamed Esmaeilion在本周三清晨致電女兒生前就讀的烈治文山伍冰枝公立小學,解釋女兒無法到校上課的原因。他告訴校方,他的女兒將永遠無法返校上課了。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他的妻子攜女兒前往伊朗出席妹妹的婚禮,他最後一次與妻女通話是在飛機起飛前的數小時,他當時正準備去上班。他說:「我剛理了髮,我不想讓她們看到,我留在暗處,我問她們:「你們準備好了嗎?你們準備回來了嗎?她們回答說:『是的,我們在3個小時內去機場』。」

Hamed Esmaeilion指出,鑑於伊朗地區的政治緊張局勢,他對妻女搭乘的航班感到擔憂。他一直查看航班的信息來了解飛機是否起飛,當他獲悉飛機已安全起飛後,他感覺鬆了一口氣。但就在數個小時後,他從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站上獲悉,飛機墜毀了,機上無人生還。

 
 
今日相關新聞
指烏航被伊朗導彈擊落 杜魯多強調可能是無意
北約克舉行燭光追思會
美運輸安全部派人參與烏航空難調查
被問空難與美伊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