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每周流感報告顯示,安省新增7例肺炎(pneumonia)病案﹐其中2例在多市。
放大
 
聯邦衛生部報告﹐截止最新一周﹐全國共爆發流感病案12,546例﹐其中共有560人住院治療﹐10人死亡。圖示染流感住院病人人數今年開始大幅B升。
放大
 
家庭醫生劉秉純稱,注射流感疫苗對於預防肺炎同樣有效﹐現在注射為時未晚。圖為衛生廳長葉雅麗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衛生局發警告:避免往武漢旅行
大多區北部落冰雨 今早駕車需特別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國10人染流感死亡 安省4宗
安省新增7肺炎 醫生提醒防疫多喝水注意休息

【明報專訊】流感爆發進入嚴重期﹐從去年底到本月初﹐安省地區首次出現人感染流感病菌死亡病案,共有4人死亡,全國計則有10人死亡。另外,安省新增7例肺炎(pneumonia)病案﹐其中2例在多市。多倫多地區確診流感病案數最近3周出現大幅增加。家庭醫生提醒大家﹐預防肺炎與預防流感一樣﹐應多喝水﹐注意休息﹐同時毋忘接種流感疫苗。

聯邦、安省和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每年分別公布流感在秋、冬兩季流行報告,從當年9月第一個星期日算起到第二年3、4月份﹐以周為單位, 跟蹤記錄識別流感爆發情況。

安省公共衛生廳表示﹐最新一周(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4日)安省共爆發流感病案 1522 例﹐比上一周(2019年12月21日-28日)猛增加一倍多﹐共有33人住院治療﹐其中7人轉化為肺炎﹐4人死亡﹐本流感季以來首次出現死亡病案。

多倫多每周流感報告顯示﹐最新一周共確診流感病案482例﹐比上一周(222例)增加一倍多﹐從去年聖誕節至今﹐流感爆發已連續3周出現大幅增加﹐其中有11人住院治療﹐2人轉化為肺炎。截止1月4日﹐本流感季多倫多地區共報告流感病案990例﹐高於過去五個流感季平均每季同期水平(634例)。

聯邦衛生部報告﹐截止最新一周﹐全國共爆發流感病案12,546例﹐其中共有560人住院治療﹐10人死亡。65歲以上長者和不滿1周歲的嬰兒患流感比例最高。流感爆發最嚴重地區包括安省東部和南部地區、魁省大部分地區以及大西洋省份部分地區。

家庭醫生劉秉純說﹕「如果你的感冒長期不好﹐並伴有呼吸困難比如呼吸急促、高燒不退等症狀﹐那麼很可能轉化為肺炎﹐應立即前往就醫。老年人、嬰幼兒和體弱人士由於身體抵抗力弱﹐如果患上感冒不及時治癒﹐最容易感染肺炎」

劉秉純還說﹕「預防肺炎和預防感冒流感採取的措施基本一樣﹐核心都是增強自己免疫力﹐提高身體抵禦細菌侵入能力﹐此外還包括多喝水(加入少量食鹽或蜂蜜更好)﹐健康飲食﹐注意休息﹐防止疲勞﹐避免感冒等。我還提醒大家﹐注射流感疫苗對於預防肺炎同樣有效﹐現在注射為時未晚。體弱者、老年人和嬰幼兒是流感易得人群﹐應儘量減少到公共場所活動﹐注意身體變化﹐一旦患上感冒應儘早治癒。年輕人精力充沛﹐但感覺身體不適時亦應該多喝水﹐注意休息。」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10人染流感死亡 安省4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