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脫褲搭地鐵」的小粉絲。(明報記者攝)
放大
 
人們脫了長褲﹐準備搭地鐵。(明報記者攝)
放大
 
由於活動引來大批市民聚集﹐故遭商場保安人員前來干涉。(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額錢債庭索償額 上限提高至3.5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脫褲搭地鐵大解放 月台擠滿觀賞群眾
參加者眾 保安一度干涉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脫褲搭地鐵」昨天再次展開。但今年的情形顯示﹐該項活動在多倫多已經具有一定影響力。大批市民到場觀看﹐脫褲者的人數也在增加。

昨天的「脫褲搭地鐵」活動定在登打士地鐵站上車。但參與者要先在伊頓中心(Eaton Centre)的央街夾登打士街的入口處集合。

不少市民已經從社交媒體上了解到活動安排﹐因此下午3時不到﹐許多人已在現場等候。人愈聚愈多。3時過後﹐活動的組織者終於露面。一些人要求合影。有的人當場脫褲。遭到商場保安人員的干涉﹐於是大隊人馬陸續走到地鐵站。

參加活動的人多數互相不認識﹐都是從社交媒體上了解情況來的。

一位參加者說:「平日上班下班﹐生活太單調無聊。脫掉長褲﹐無憂無慮。」所以她趕來參加。她的話引起眾人共鳴﹐大家拍手。

眾人來到地鐵站。由於人多﹐月台上擠滿了人。對面等車的人看到這堛熙鶩情M紛紛取出手機拍攝。

當這邊的地鐵來到時﹐車內的乘客看到站台上黑壓壓的人群﹐驚訝地張大了眼睛。後來有些人明白了情形﹐笑了起來。

由於進地鐵的人很多。地鐵需要嘗試幾次﹐才把車門關上。雖然組織者再三是坐北行的列車。但參與者實際上卻乘坐了南下的列車﹐並一路開到聯合車站。結果由於人多﹐加上情況混亂﹐故主辦單位無法確認究竟誰脫了外褲﹐誰沒有。不過組織者估計﹐參加活動實際脫褲的﹐大約有50人。

「脫褲搭地鐵」最早於2002年在紐約發起。過去18年以來已發展成為一項國際性活動。世界各地有50個城市同時舉行。多倫多則從2008年開始。

 
 
今日相關新聞
脫褲搭地鐵大解放 月台擠滿觀賞群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