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顧客帕特森(Henry Patterson)。(CBC)
放大
 

其他新聞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911緊急求助電話機構 省府撥款不足技術過時
工潮升溫殃及學生 省府已作讓步
罷工教師持標語喊口號籲家長聯手向省府施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耗3700元買二手車變垃圾 底部腐爛生鏽 男子追討無門
奈何安省汽車業議會沒權勒令退款

【明報專訊】安省渥太華一名顧客在當地一間車行購買了一輛二手豐田四驅車,未料想該輛汽車的底部已完全腐爛和生鏽,已成為無法維修的垃圾。該名顧客在與車行交涉未果後向安省汽車業議會(OMVIC)投訴,但因後者沒有權限下令車行退款而深感無助。

該名顧客名叫帕特森(Henry Patterson),他在去年11月從渥太華一間名叫Metro Chrysler Dodge Jeep Ram的汽車經銷商那媮妎R了一輛2001年的豐田4 Runner四驅車,售價是3,704.05元,為最終售價。

帕特森在購車前曾帶同他的汽車維修技師檢查了車輛,他知道這輛車需要進行維修。至於車行提供的文件顯示,該輛汽車的分架和轎廂懸掛裝置沒有任何問題。

然而,就在帕特森買下這輛汽車後,當他的汽車維修技師將汽車吊起後才發現,該輛汽車的底部已經完全腐爛和生鏽,完全無法進行維修了。

就在帕特森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投訴後,向帕特森出售該輛汽車的車行在回覆媒體的提問時指出,帕特森有機會在購買汽車前對車輛進行檢查,他還簽署了一份按照現況出售的協議,該份協議闡明,該輛汽車可能不適合在街道上行駛,並且需要買家自掏腰包進行重大的維修。

車行稱買家簽按現況出售協議

鑑於車行拒絕將汽車收回並退還購車款,帕特森向安省汽車業議會(OMVIC)求助,該議會是安省對汽車銷售進行規管的機構。

帕特森希望安省汽車業議會能夠下令車行向他退還購車款,因為車行沒有在出售該輛汽車時披露關於車輛的嚴重問題。然而,安省汽車業議會僅發出了一封信,讓他提交給小額債務法庭,該封信通知小額債務法庭的法官,帕特森已經試圖透過該議會來解決問題。帕特森指出,入稟小額債務法庭的費用相當於他購買汽車的費用。

安省汽車業議會的通訊總監Terry O'Keefe指出,安省汽車業議會試圖在處理投訴個案時,為賣家和買家進行調解,但議會沒有責令賠償的權力。

他說:「我們沒有權限下令經銷商付款,我們不能下令經銷商對汽車進行維修,我們也不能下令經銷商收回汽車。」

他還指出,安省汽車業議會在去年就1,149宗投訴案進行了調解,調解成功率約為50%。這些談判導致了經銷商向顧客退還了約170萬元,尚未包括經銷商同意進行維修的費用。

 
 
今日相關新聞
耗3700元買二手車變垃圾 底部腐爛生鏽 男子追討無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